陈永红:教育信息化要回归教育本质

MBAChina
2012-11-25 10:39 浏览量: 1361

  2012年11月22日,第三届商学院信息化建设主题论坛于广州成功落下帷幕,结合当前国内外信息化环境,以及商学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围绕信息化进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与分享。MBAChina网作为主办方之一,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全程报道。
  


 陈永红致辞


  Blackboard在全球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已经有15年的历史,在中国已经9年的历史,现有近300个客户,教育信息化依然是Blackboard在中国主要的使命。


  商学院在国际接轨方面相比做得较好,不管是在教学方式、还是全球化案例的分享、教学的资料、师资;它都是全球化的。因此商学院的教育信息化,是有理由走在中国整个高等教育最前列的。


  我国教育信息化的迅猛发展,改变了教育的条件,提高了教育教学效果,有力促进了教育事业的进步,同时也凸显出许多问题和倾向,我们必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科学的教育理念理性的思考与反思。


  教育信息化是指在教育领域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技术来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其技术特点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基本特征是开放、共享、交互、协作;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着。


  从教育信息化本身角度来讲,我们更多的是要回归教育信息化,回归教育本质,这样的平台,这样的技术,如何为我们教育服务?这才是最根本的。也是Blackboard在中国今后做得更多的工作。构筑一个更好的教育体验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职责。


  我希望此次大会能够取得一个圆满的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