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MBA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2019)“校园开放日”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
2019-07-03 09:12 浏览量: 2297

MBAChina网讯】2019年6月28日下午,MBA教育学院举办了第二届(2019)“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由MBA教育学院主办,大唐财富投资管理公司协办。工商管理学院首席教授胡宇辰、院长胡海波、党委书记黄文德、副院长宁亮、副院长吴良平、大唐财商学院执行院长赵群、大唐财富投资南昌业务部总经理林飏以及包括MBA导师、在校生、MBA雇主单位代表、校外兼职导师、校友代表、媒体代表在内的MBA办学校外合作方代近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共分为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江西财经大学首届(2019)MBA”麦庐论坛”,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为“智慧时代的企业管理”,由副院长宁亮主持,分享嘉宾分别是该院首席教授胡宇辰、江西和康集团董事长张文举、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汤向阳、湖南朝威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三力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湖南艺海教育集团董事长唐杨松、江西科泰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晓熔。其中该院首席教授胡宇辰生动形象的阐述了智慧时代企业管理的变革:包括智慧时代的由来、智慧时代企业赋能新动力、智慧企业的含义、商业变化以及新范式。第二阶段由教学管理部主任尹朝华主持,大唐财商学院执行院长赵群分享的“我国高净值户财富管理需求的变化”,详细的阐述了在当今这个和平、开放、人民和富裕的最好时代,我国“刚需”下的职业和行业前景,以及我国高净值群体市场参与主体的分析,最后详细的介绍了大唐财富的基本信息。

第二项议程是江西财大2019年新增MBA校外“兼职硕导”聘任仪式,该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宣读了江西财经大学《关于新增廖昕晰等86位专业学位兼职硕士生导师的通知》文件,该院副院长吴良平宣读了《江西财经大学MBA“兼职硕导”管理办法》,该院院长胡海波为新增MBA“兼职硕导”颁发聘书。

第三项议程由MBA教育学院学生事务部主任王康做江西财经大学MBA”双导师”培养实施情况报告,报告分为“双导师”遴选机制、教学机制、管理机制、实施效果、培养启示和“未来展望六个部分,回顾了该院自2014年起开始启动双导师培养计划,目前已经储备87院校外企业家导师,为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全日制班共116位MBA研究生配备了双导师,报告介绍了双导师制在课程设置、教学方法、论文指导方面所做的改革并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双导师运行以来对校外导师考核结果做了通报,以及对双导师激励方面提出了设想,经过三届MBA的双导师培养,MBA教学效果显著、增强了学生综合管理素质,大大提高了毕业生论文通过率,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也得到了显著提高。报告还对未来加强MBA创新培养模式、强化实践基地作用和开发校外导师企业管理案例提出了一系列展望。

第四项议程由该院副院长宁亮做《MBA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办学基本情况报告》,报告通报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公布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该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点(MBA)获得B+档次,是全省评估成绩最好的学位点;还通报了EMBA教育学院和MBA教育中心合并成立MBA教育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合署办公,工商管理学院胡宇辰院长转首席教授,新院长胡海波履新。报告对该院招生人数、考生年龄、生源所在地、工作年限和职务等情况做了数据统计和分析;报告通报了在学生培养方面将于每年会新推出《江西财经大学MBA培养质量评估整体实施方案》,在毕业方面,该院2018年培养毕业196名毕业生,2019年上放半年培养毕业173名毕业生,自MBA办学以来总共培养了3813名MBA;报告在”兼职硕导管理情况“方面强调了要继续加强校外导师管理和考核制度,针对导师聘期内未完成一项工作任务的,学院将不再续聘。报告还对未来学院下一步CAMEA认证中期考核和启动国际商学院认证做了工作部署。

在最后一项MBA办学”利益相关方“代表座谈会上,往届兼职导师唐杨松、张敏、张利江以及新任兼职导师陈建钢、夏秋成纷纷发表观点,提出了加强MBA演讲口才的培养、运用新媒体宣传以及加强师资实践教学和终身学习的观点;自江西移动的雇主单位代表王席传传达了一组数据,在江西移动1.1万名员工中,有将近1000多员工来自江财本科、硕士或博士,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有三分之一左右来在MBA学习过,他对该院MBA培养做了充分肯定,经过江财MBA学习后,员工管理水平普遍得到提高,在职位升迁和提高薪酬方面也很明显。来自北京唯实管理咨询公司的考生代表柯贤东表示希望学校增加运营管理和生产运作方面课程。

最后,由胡海波院长做总结,在谈到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时,胡海波院长将他的感受总结为三句话:“高朋满座、蓬荜生辉”;“集思广益、脑力激荡”;“校企对话、协同育人”;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期望:围绕”双导师“制,需要达成共识;围绕人才培养,需要共同参与;围绕未来发展,需要共生共荣。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代表一起在工商学院大楼前进行了合影,并在院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观摩了校区建设和校园风光,代表们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