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绿油杯”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江西财经大学校园突围赛如期举行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
2019-06-05 08:47 浏览量: 3247

MBAChina网】6月2日,2019“绿油杯”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江西财经大学校园突围赛,在麦庐园北校区工商管理学院9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江财校园突围赛由2018级MBA4班、联合会副主席徐幸同学主持,评委由广东绿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东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宇辰、副院长胡海波、副院长宁亮、案例中心副主任胡京波、王友丽博士、余可发博士和郭英博士担任。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为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大赛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比赛分为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共参与了六届比赛,其中第二届(2014)分区赛和第五届(2017)全国总决赛由我校进行组织承办,获得了最佳组织奖,派出的参赛队分别获得了第二届(2014)全国总决赛最佳风采奖、第三届(2015)华东一赛区季军、第四届(2016)华东赛区冠军及全国总决赛季军、第五届(2017)华南赛区亚军及总决赛季军、第六届(2018)华南赛区亚军;

本次校园突围赛由MBA教育学院和工商学院案例中心共同承办,广东绿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引起了广大MBA同学们的关注和踊跃参与,通过预报名、教练团筛选、组织集中培训再到组队,最终组建了14支参赛队,也是历年来参赛队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突围赛使用案例是由我院人力资源系主任、副教授李敏采集并撰写的《情怀、能力:绿油公司成长之困案例正文》,案例企业广东绿油农业发展公司董事长骆东梅亲临现场评委,营销总经理袁周兴、财务总监骆初英等企业高管一行也亲临现场观摩和指导。

根据大赛规则,案例仅在正式开赛前60小时发放,在这仅60小时的赛前准备中,各参赛队紧锣密鼓,认真阅读案例材料,积极发动一切资源去深度挖掘企业的各种信息和数据,队员间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制作修改PPT,反复演练上台汇报。

比赛现场中,各参赛队纷纷登台亮相展示团队案例分析成果,或抒情地引入,或抑扬地陈述,或激情地畅想。在PK问答环节,双方代表队互找案例盲点,引发深度思考,并快速给出精彩、创新的解答,不同的思维观点碰撞引发现场高潮不断。评委更具专业性和实践性对场上队伍提出犀利的问题,队员们迅速思考形成创意而进行系统地阐述,考验了参赛者的商业敏锐度和专业知识的深度。

14支队伍经过7个小时的紧张PK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统计赛前案例盲审得分和现场评委评分加总排名后,1号代表队(队员:舒欣、万茜、边施乔、黄彭、南宁豫、肖明轶)斩获冠军,由胡宇辰和绿油农业骆东梅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绿油公司60年树龄老树茶油一份;13号代表队(队员:危良、周文靓、符冠群、熊悦蕾、熊俊龙、孙嘉冠)和14号代表队(队员:宋茜、方灶旺、叶晓芬、严琪、赵丽萍、王鸿彬)获得亚军,由胡海波和绿油农业市场总监为他们颁发证书和花果树嫩肤三件套礼品一份;15号代表队(队员:刘媛、黄蕾、钟倩、吴俊、戚一品、李莉)、12号代表队(队员:方芳娟、江岩兵、黄婷、黄玹、温美婷、徐昊)和6号代表队(队员:王文丽、罗省玲、王强、罗贞、宋旭、黄晓菡)获得季军,由宁亮和案例中心胡京波为他们颁发证书及花果树洗浴两件套礼品一份;大赛组委会还推选出方薇薇、刘媛、方灶旺、余果、刘明骄、张晗、熊倩、黄彭、姜凯9名选手最佳风采奖。

接下来,评委代表案例中心胡京波对每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技术点评,肯定表现优秀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他要求下一步分赛区比赛要做到主题明确,单点切入、深度垂直,有思维导图框架,注重创新。

紧接着,胡宇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广东绿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骆东梅以及公司高管一行亲临现场表示感谢,对绿油公司的大力协办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参与本次大赛的队员、评委、教练和组织人员表示慰问,祝贺大赛圆满成功,也祝愿入围的参赛队在分赛区和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最后,绿油农业董事长骆东梅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感谢提供的这样的一次交流和创新的舞台,感谢李敏及他的团队对绿油公司的案例采集调研和撰写,同时今天又有14支MBA精英队伍同时来围绕绿油公司展开分析,帮助企业如何在国内茶油市场中找到产品定位并寻得一席之地,从同学们对绿油农业产品和商业模式的竞争优势和劣势分析,以及在国内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怎样找准产品市场定位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措施,来增强绿油农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让他得到了众多启发,他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借此机会,他向MBA同学发出邀请,邀请大家去他的企业实地调研,更欢迎同学们加入他的企业共谋事业,最后,他表示会在第二阶段分赛区和第三阶段总决赛持续关注江财队,并给参赛队两万元训练补贴,同时祝愿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越办越精彩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