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多举并施优化管理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
2019-04-21 12:44 浏览量: 2913

MBAChina网讯】为扎实推进MB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对MBA师生工作、学习的服务质量,本学期开学以来,MBA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内部管理。

规范投诉机制,强化监督管理

学院于4月9日颁行《MBA教育学院投诉管理制度》(MBA字[2019]2号),目的是切实加强学院事务公开,落实工作责任制,保证投诉处理行为的规范化,随时接受社会、教师、学生等各界监督。制度规定,如有发现我院聘任的授课教师、研究生导师、学院管理员工等相关人员存在因故意或过失不履行或不正当履行规章制度的行为,均可通过来访、电话、电子邮件、手机短信/QQ信息/微信等即时通讯信息等方式进行投诉。同时,学院在办公区域设立了投诉信箱,由专人定期开启。

4月13日,学院副院长宁亮、教务老师尹朝华针对制度颁行以来的第一起投诉事件,与相关同学进行了反馈会谈。在交流中,宁亮谈到,投诉制度实际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抱怨管理”,是一个组织健康发展的必要组成部分,也是MBA质量保障体系持续优化的制度设计,他对提出投诉的同学表示了感谢,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通报了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

落实值班制度,提升管理服务

考虑到MBA同学在职就读及周末上课的特点,学院重新规范出台了《MBA教育学院周末值班制度》(MBA字[2019]1号),在MBA授课的周末,安排学院工作人员值守。目的是方便师生的沟通交流,及时处理、接受MBA同学各类问题咨询及各类学生事务,同时对上课情况、学生宿舍进行巡查,确保正常教学工作的规范运行。

制度执行的第一个周末,值班老师张鹏和尹朝华就接待了多位咨询同学,并及时处理了一起课堂教学事故。

开放公共设施,做好保障支持

为充分利用现有教学公共设施,促进MBA同学间的沟通交流,我院对MBA学员全面开放办公楼3楼公共设施,包括1间电子阅览室、2间案例讨论室和1间茶歇室。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及周六、周日全天。

同学们可以在阅览室享受学校免费数据库,查阅资料,在案例讨论室进行学术讨论,在茶歇室进行沟通交流。

有效的监督管理是高质量MBA教育的必要条件,周到的管理服务是高质量MBA教育的保障机制。

学院秉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行动准则,以使命愿景为引领,不断优化教学、管理体系,持续推进我院MBA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西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