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2018级MBA新生入学工作圆满完成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
2018-09-11 14:26 浏览量: 3403

江西财经大学

2018级MBA新生入学工作圆满完成

图文|江财MBA教育中心

九月的江财,秋高气爽,秋风习习。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迎来了243位2018级MBA新同学。为帮助MBA新同学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增强集体意识,提高学习能力,我院于2018年9月7日-9日,圆满完成了包括新生报到、素质拓展训练、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等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

1新生报到

9月7日全天为新生报到,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胡宇辰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黄文德书记,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海波教授等领导莅临报到现场指导工作。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MBA教育中心推行了各项人性化举措。提前为各班级都建立了微信群、钉钉群等新生联络群,由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提前将入学事项和流程告知新生,并就他们所关心的问题与各部门沟通,及时反馈回答。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2素质拓展训练

根据工作安排及教学要求,9月8日至9月9日上午MBA教育中心组织2018级MBA新生前往南昌翠林828高尔夫假日酒店参加主题为“凝聚你我 挑战极限”素质拓展训练。

素质拓展训练不是刻板的说教,而是通过看似不可能的挑战和一重重的关卡,激发个人潜力和集体凝聚力,促使学生们感悟、反思和超越。

为期一天半的训练紧锣密鼓的进行。拓展内容包括:团队有我更精彩、挑战最高目标、抢滩登陆、动力绳圈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严格的拓展训练中,同学们表现优异,深得教练员认可。如同素质拓展训练,入学MBA也是一次继续学习、重塑梦想、超越自我的过程。相信经过此次训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生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挑战现实中的障碍,创造更大利益回报社会。

3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9月9日下午,举行了“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胡宇辰院长、黄文德书记、胡海波副院长、周海燕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分为“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和“MBA教育中心新生入学教育”两个阶段,分别由黄文德书记和胡海波副院长主持。

第一阶段,胡宇辰院长首先向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学生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对未来三年的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尽快转变角色,将学习放在核心位置;二是潜心研究做人、做事、做学问,特别是做学问,要边学边问、边问边学;三是用科学的方法求证,提高科学素养;四是善于沟通,做好与同学、老师、以及学术界的沟通;五是知行合一,做管理思想的践行者,丰富理论体系,并有切实可行的方案。

2018级MBA熊倩同学

2017级企管博士苗岭同学

江西财经大学MBA联合会主席胡志成同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随后,2018级MBA熊倩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选择继续在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学习,是追求内心,做更好的自己。要开阔思维的广度、拓展思想的深度和加强精神的强度。接着由2017级企管博士苗岭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师弟师妹的祝贺和欢迎,接着向师弟师妹提出发现“研究之美”的建议,建议要确定远大的人生理想,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更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勉励新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江西财经大学MBA联合会主席胡志成同学全方位介绍了MBA联合会的组织架构、团队作用、工作内容,并欢迎今后新同学的加入。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第二阶段,首先由五个专业方向的教师代表:人力资源管理系刘爱军老师、企业管理系郭英老师、市场营销钟岭老师、物流管理系王友丽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系李敏老师分别介绍五个专业方向中国管理理论与实践、创业管理、市场营销、互联网+供应链、领导理论与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特色和课程设置。

专业介绍之后,胡海波副院长又补充介绍了MBA的发展历程,以及MBA学习期间的注意事项,他通过三个精彩的小故事,浓缩出“初心不忘、平衡有术、格局提升”的十二字箴言,作为学期伊始的寄语,督促同学坚持不懈,成就事业。

最后,由黄文德书记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愉快学习,顺利毕业。此次入学教育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后的非常重要的环节,帮助新生更清楚地了解学院,熟悉教学生活的各个环节,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要做什么以及怎么做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知,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历经三天的新生入学工作在入学教育的总结中落下帷幕。这三天是充实有意义的三天,帮助了新生更好的融入教学生活并增强了班级间的凝聚力。工商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的领导们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江财学业有成,收获快乐。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