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刘苹《人力资源管理》:致芳华中的相遇

MBAChina
2018-01-16 16:55 浏览量: 6194


MBAChina网在四川大学商学院,有这样一位老师,她风趣幽默,温柔贤淑,享有同学口中“智慧与美貌并存,教学与教人共生”的美誉。

她,就是《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刘苹老师!想必不少同学对这个名字印象深刻,在前段时间刷爆朋友圈的第四届“星火奖”优秀教师名单中,刘老师赫然在列。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一开始,刘老师就让我们重新理解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意义和地位。于组织而言,人力资源是战略伙伴和变革实施者;于个人而言,人力资源管理视人为最核心的资源进行开发和管理。德鲁克说,每一个知识工作者都是管理者。而管理者的第一素质,无疑是自我管理,自我管理的前提是自我认知。


通过“刘老师带大家到6个岛屿旅游”的情景设计,同学们完成了各自的人格类型测试,并跟随刘老师的脚步进行进一步理解与分析。此外,刘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几套经典、实用的职业兴趣测试和职业性格测试的方法和工具,帮助大家进行科学的自我认知。课程结束后,不少同学们感概与《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相见恨晚”!


刘老师在课堂上非常注重与学生的思想交换,通过“全面互动”的模式,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引导同学们在课堂实践中掌握星星闪烁—STAR提问法;促使同学们利用“我的行李箱”来评判自己从事的工作是否与自身价值观相契合。



有不少同学表示,在听完刘老师的课以后开始“怀疑人生”!会觉得自己现在从事的工作其实与自身的价值观并不合或是不能很好的发挥自身特长与优势……更有同学发圈儿说:“人力资源管理的课程,是一场自我发现和自我认知之旅。”


刘老师不仅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授课技巧多变,在课堂上所选择的案例也很有讲究。虽说案例教学是老师们讲课的老套路,可是能把专业知识转化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并做为案例分析给同学们分享,而且能做到趣味横生,这就是我服气刘老师的地方。


在刘老师的课堂上,有满满干货喂饱你,让你“吃”得开心,知识点都刻骨铭心。在讲授OKR(即目标与关键成果法)时,刘老师甚至让她的女儿来为我们亲身示范,讲述她学习生活中的OKR。



乐者-乐水乐山乐生活


子曰“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知者乐,仁者寿。”一位好的老师,不仅是课堂上的活跃者,更是生活中的乐者。


刘老师热爱自然品味生活,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书中沉思在旅途中感悟,她将积极乐观的态度渗透于课堂,更将生活中的温暖、爱、智慧和哲理以春风化雨般地传递给我们,传递慧传递给一届又一届的川大MBAer。


刘苹老师,


是这样一位老师——如风似雨,如花如梦;


是这样一位老师——春风十里不如你,花到开时香自来。


致刘苹老师——芳华中的相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发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lc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