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MBA讲座报道:【三观”与“双童】

MBAChina
2018-01-09 18:15 浏览量: 3995


MBAChina网讯】2018年1月7日,在大工管经学部新办公大楼312室,很荣幸聆听互联网创新企业的领军人物、浙江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楼仲平关于创业观的讲座。楼总从坚持观、创新观、责任观三个方面阐述了“双童”的创业发展之路。




干一行,专一行。楼总年轻时从事过许多行业,多年的尝试与曲折,更让他懂得专注和坚持的重要性。楼总深耕吸管行业二十多年,对中国吸管行业的发展了如指掌,娓娓道来。从不讳谈自己小的时候没有接受更多的教育,在事业的发展过程中愈加意识到学习的重要,现今正成为终生学习的人。所以,“双童”的发展与楼总的人生经历息息相关。


 在产品思维创新方面,“双童”与同类产品相比,拒绝同质化、追求差异化。颠覆大众对吸管的传统印象,吸管不仅仅是普通的吸管,还可以做成艺术品。他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对生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研发新产品。使这家只有21年历史的企业掌握着全球三分之二的吸管专利,经过多年的努力,最终一根不起眼的小吸管,也会卖到十几元。



在销售思维创新方面,放弃大客户,坚持“小客户原则”。不过分追求规模效益、更看重价值效益。放弃过去的贪大求全,转而向“小、精、细”发展。细分销售市场,通过个性化的创新增加客户粘性。


在管理思维创新方面,强调企业管理扁平化,管理干部年轻化,对待员工人性化。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追求社会效益,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建设“绿色”工厂——污染零排放、雨水回收系统等。


正因为如此,“双童”在传统制造行业脱颖而出,成为吸管行业ISO标准的制定者和参与者。



我们看到,“双童”的发展其实就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演变史。江浙一带的民营企业从一开始的简单模仿到今天的创新型发展,这不仅是市场激烈竞争、优胜劣汰的结果,也反映了企业家思维的转变与创新。突破固有思维,打破传统观念,让不起眼的“吸管”也变成了“高大上”,使传统产品焕发了勃勃生机。双童吸管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让更多中小企业看到榜样的力量。



“一根吸管”都可以,还有什么不可以。希望“专注、创新、责任”成为每一个企业家和创业者的座右铭。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唯有此,企业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创新创业六角楼论坛背景介绍】


众所周知,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中国现代管理教育的开拓者,早在1980年,中国MBA从这里启航,三十余年间,十余万名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者在这里学习聆听,启迪智慧、变革思维。



大连理工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内最早建立管理学科的学校之一。管理与经济学部一直被誉为“中国现代管理教育的先驱,中国MBA教育的发祥地,中国管理案例教学法的先锋”。




2015年2月,管经学部顺利通过全球公认的、国际最权威的商学院认证——AACSB认证,意味着大工管理教育水准步入国际一流商学院行列。2016年6月,学部通过了国内最权威的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认证,2017年10月,又获得了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认证,这也是目前东北地区唯一一所通过AACSB、EQUIS及CAMEA三大认证的商学院。




开拓,已经成为大工管经学部的精神标签。



今天,在双创引领的中国产业升级、民族创新开拓的大背景下,率先推出双创专属论坛——大工创新创业六角楼论坛。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大连理工MBA中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ore=108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tiaoji.mbachina.com




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

距离MBA考研不到一周,考前注意事项和信息要知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