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奔跑吧!MBA——我爱华中大

MBAChina
2017-09-18 10:11 浏览量: 1447

MBAChina网讯】9月9日上午,2017级MBA新生一大早就聚集在管院大楼门口,400多名着红色文化衫的MBA在教官的带领下,分十个小组展开了入学后的第一个大型校内定向运动——奔跑吧!MBA。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果不其然,华中大MBA入校的第二天就开始劳其筋骨。拓展活动是华中大MBA新生入学的传统项目,也是同学们互相认识、互相信任、共同学习的起点。


今年的拓展活动与往年大有不同,地点选在森林式的大学校园内。一方面让同学们深入感受自己的母校,另一方面,森林氧吧本身就是开展拓展活动的最佳场所,帮助同学们野蛮体魄的同时文明精神。此次活动由钢铁长城、巧解绳结、现场采访、制作校园微电影等十个项目组成。全体MBA新生分为十个小队需根据校园地图到达指定场所并完成拓展项目后活动积分,最后总分最高的队伍获得优胜。



一声令下,十道红流在各队队长和教官带领下,迅速奔涌向各自任务点,队员们迅速分工协作,开始找寻地图上标注目标的点,南大门、南2门、南3门、南4门、毛主席像、西12教学楼、西操、青年园、档案馆、图书馆、校史馆、醉晚亭、名人园、光谷体育馆、东9教学楼、绝望坡、校医院等。穿行在学校纵横的林荫道路中,传说中的校园胜地逐一被揭开面纱。“绝望坡”,对于悲观的人而言,看到的是上坡的绝望,而在乐观的人眼中,却是下坡时的愉悦;亚洲最大的教学楼-东九教,自有一派气势恢宏,傲然而立的王者荣耀;而醉晚亭的荷香更让人觉得华中大除了严谨,务实也自带清新脱俗之气;都说大学四年顶个球,其实就在青年园里,看到那些环坐在草坪上的年轻背影,仿佛见到当年汪潮涌、张小龙……一圈定向下来,MBA新同学们对华中大这些标志性的建筑无不谙熟于心。


在随后的气球床、钢铁长城、创新糖葫芦、巧结绳结等游戏中,拉近了各队队员之间的距离,也将管理中的领导力,协作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通过游戏的方式体现出来,管理是科学,也是门艺术,每个学员在游戏后无疑都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校史馆是“奔跑吧MBA”活动的一个重要停留点,华中大无疑是 “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通过解说员的介绍,华中大建校逾甲子,学校从严治校,教师从严执教,学生踏实求学,共同凝聚成“学在华中大”的社会美誉。这个品牌出于一个“严”字,来自一个“实”字。他源于华中科技大学几十年优良传统的沉淀,又内化于“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中。他延伸在立德树人、春风化雨的教化中,又拓展于服务社会、奉献小我的责任中。这就是“学在华中大”的精神,他将融汇大家在学校的点点滴滴里,成为华中大人特有的文化基因。



活动结束MBA新同学仍感到意犹未尽,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可能会因每个人的工作履历,教育背景不同而各有体会,但对于华中大贯彻于校训“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治学理念无不心怀敬意,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的十支小队,各有队徽队名,如王者荣耀,110就要赢,战狼PLUS……虽在游戏中为了各自的荣誉拼尽全力,但最终每位学员心中都有一个执念:我是一个HUSTER!不信,请听听四百多斗志盎然的小龙虾心中的呐喊:今天我以华中大为荣,明天华中大以我为荣!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