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论坛上,最最最犀利的女性领导力观点

MBAChina
2017-06-28 15:17 浏览量: 3212

MBAChina网讯】6月26日,长江商学院与联合国妇女署(UN Women)在北京联合举办第三届“女性领导力”论坛。论坛上,长江商学院请来了数十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世界知名领袖和性别平等拥趸者以“多维视野下的女性领导力崛起”为主题,对不同话题展开探讨,现场观点碰撞火花四溢。




论坛开幕



【开幕致辞】周立,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


女性同胞们,成功离你们很近,你们要做的就是《向前一步》。

——周立,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


召唤女性力量



【召唤女性力量】Julie L. Kavanagh,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领事参赞


我们希望,在未来,我们不会对于一个女性能够担任非常高级的职务,而有特别的考虑,只有在那个时候,才是真正取得了女性性别的平等。

——Julie L. Kavanagh,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领事参赞



【召唤女性力量】Asa Torkelsson,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妇女经济赋权政策顾问


就像阿里巴巴通过电子商务的方式让更多女性获得了工作机会并取得了成功,女性在实现性别平等的过程中需要更多地考虑技术或者其他更智慧的方式,并自己努力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这样女性的平权才能更加有生命力和可持续。

——Asa Torkelsson,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妇女经济赋权政策顾问


女性X商业



【女性 X 商业】孙玮,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从我个人经历给所有女性朋友一些建议:女性要想成功首先必须有梦想,如果没有梦想,那你默默无闻也就不足为奇了。其次要有实现梦想的热情。因为不管你在哪个行业,从事什么职业,终有一天会遇到困难,只有热情可以让你始终保持强大。再次,你还需要有技能。我们要对团队有价值,无论是在大机构还是自己创业。最后作为女性,我们要更加勤奋、更加努力。

——孙玮,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女性 X 商业】周忆,IBM大中华区副总裁,长江商学院DBA学员


在如同过山车的行业和变数不尽的互联网企业,我这位CMO为什么还没有阵亡?答案非常简单,我一直努力让这份工作‘非你莫属’。

——周忆,IBM大中华区副总裁,长江商学院DBA学员


当CEO或者其他的高管来咨询你市场的动态、向你索取营销专业建议的时候,CMO的自我价值是绝对不能缺席的。这个自我不仅仅表现在职位,也表现为CMO本人的品质、秉性、风格。我是女性,我的表现一定不是男性化的,我是本土,我绝对不会像欧美人那样去行事。我有我自己的风格、自己的特点,我绝对不需要,也不应该模仿他人。

——周忆,IBM大中华区副总裁,长江商学院DBA学员



【女性 X 商业-巅峰对话】主持人:Rachel Morarjee(左一), 经济学人企业网络总监;周忆(左二),IBM大中华区副总裁,长江商学院DBA学员;郭盛(右二),智联招聘CEO;沈莹(右一),毕马威全球中国业务发展中心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


长江商学院说的是取势、明道、优术,术是最后的,但一定要取势。在这样一个时代,女性领导力最重要的是取势,取势就是选对赛道;明道,我觉得对女性来说,不要对自己有太大的压力,什么样的人生最成功?就是让你觉得舒服的,再想过一遍的人生是最成功的。

——郭盛,智联招聘CEO


在未来,无论作为一个员工还是作为一个领导,在管理企业团队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要允许多元的存在、要拥抱多元,而其中最重要的砝码是你的心有多宽去拥抱这种变化,甚至为这种变化而唱赞歌。

——周忆,IBM大中华区副总裁,长江商学院DBA学员


一切不会变得更差,而只要你坚持,事情总会往更好的方向上发展。我个人经验也证明了这点,坚持下去,我相信总是会有很好的结果的。

——沈莹,毕马威全球中国业务发展中心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


女性X文创



【女性 X 文创-主旨演讲】Tim Payne,博然思维高级合伙人兼亚洲主管


社会发展一定需要女性参与其中。我们有责任为女性、女孩提供一个公平学习和竞争的环境。但至少在文化创意领域这种偏见依然存在。比如在很多媒体报道中,会把女性角色弱化,尽管我们的女性领导人做出了很多成就和进步。我们仍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舆论环境,对女性的评价更多地关注在外表,比如‘事业线’这个词。我们希望正在呼吁香港所有的媒体都不要使用‘事业线’,特别是从调侃的口吻来使用这个词来描述女性。

——Tim Payne,博然思维高级合伙人兼亚洲主管



【女性 X 文创-巅峰对话】安珂(右二),CMM-I合伙人兼业务发展总监;姜守妍(左三), 环球教育技术公司CEO;Christina Larson(右一), 彭博新闻驻华科技记者;李昕(左二),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长江商学院校友;Tim Payne(右三),博然思维高级合伙人兼亚洲主管;主持人:邢婧瑶(左一),全球财经主持人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我们都想活得更好。在过去的25年以来,我实际上都是随着我的心来走的。过去有一些女性,她们不成功,主要她们没有信心,我们的薪水低于男性,主要也是因为女性在过去没有信心。

——姜守妍,环球教育技术公司CEO


在《财新》员工整体的男女比例是3:7,在管理层男女比例则是5:5。我们也在思考为什么在中国新闻行业,女性比例如此之高?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做媒体其实很艰难。也许是当行业变得愈加困难之时,更需要坚持和耐心,能够抵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而女性的耐心或者说坚韧不拔的精神更能够在这个行业坚守。

——李昕,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长江商学院校友


我们曾在新闻报道里计算相关指标:在亚洲,有多少女性报道被引用,又有多少男性报道被引用。我们发现对于男性报道的引用,在过去是女性报道引用量的10倍,但是截止目前已下降到5倍左右。从这一点我们能够看到,我们女性正在努力,向大众证明女性声音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大众也希望倾听更多女性声音。

——Christina Larson, 彭博新闻驻华科技记者


女性想要成功,相比男性来说,可能面临更巨大的挑战。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你是不可能要到所有的东西的。我个人的经验是,我不可能在一个时间段内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得非常好。所以我必须要思考,我如果想要进一步地发展,到底哪方面更为重要。并且我们要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往前走。

——安珂,CMM-I合伙人兼业务发展总监


女性X创业



【女性 X 创业-主旨演讲】刘楠 -《当焦点不再是“女性”》


接受自己是一个不完美的人,其实是放下所有别人给你枷锁的第一步。

——刘楠,蜜芽宝贝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直面自己的企图心。我们女性太多东西放不下,而面临自己想要抓住的东西却又很胆怯。

——刘楠,蜜芽宝贝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很多商业领域是红海,而电商是血海。我把一群女性,一群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商战的女性,带入到了血海领域当中。但五年过去了,蜜牙还活着,我很骄傲。

——刘楠,蜜芽宝贝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我没有规划自己的完美人生,我经历了很多矛盾和焦灼,最终放下一切,才找回自己。大家如果问我,你现在是个CEO了,女CEO这个标签给你带来过困扰吗?我要回答: ‘真的是有的。’我记得很多次和男性CEO一起接受媒体采访,问到他们都是,你怎么做用户增长,怎么做公司的利润?问到我,永远是你怎么工作和家庭平衡?我真的不平衡,你让我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刘楠,蜜芽宝贝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女性 X 创业-巅峰对话】刘楠(中),蜜芽宝贝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米雯娟(左二),VIPKID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谈婧(右二),谈婧论道创始人,前 Uber中国战略运营总监,长江创创社区学员;朱月怡(右一),花点时间创始人兼CEO,前易到用车联合创始人兼CM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主持人:李洋(左一),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副教授/ Li Yang, Associate Professor,CKGSB


天空是你的极限。Sky is your limit !

——米雯娟,VIPKID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只要你是为了证明你是最好的自己,它就是一场成功的创业。

——刘楠,蜜芽宝贝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男性创业者开始想的是赢天下,而女性创业者想的却是,赢自己。

——刘楠,蜜芽宝贝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我的管理风格是‘不男不女’,或者‘一会儿男一会女’。我在公司里面特别不喜欢别人用PPT汇报工作,我要求所有的汇报工作都是用Excle,大家知道PPT是一种说服的工具,它的思路顺着他的说服工作往下展开,里面大量的美化时间,而一个Excle,什么投入,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两列数据就说清楚了,所以用Excle管理公司是一个非常高效的,我们认为是一个男性化思维的管理工具。

——刘楠,蜜芽宝贝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敲钟’真的不应该成为任何一个成熟企业家的梦想。

——刘楠,蜜芽宝贝创始人兼CE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当你成为一个创业者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最大的快乐和痛苦是你没有领导,你要搞定的是外面丛林里的一堆野兽,那些人要跟你谈生意,不停地从你公司获取一些利益。

——谈婧,谈婧论道创始人,前Uber中国战略运营总监,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找一件你做二三十年,哪怕做公益,哪怕做失败你都不会后悔的事情,追随你的内心!

——谈婧,谈婧论道创始人,前Uber中国战略运营总监,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不拖后腿的老公就是好老公。

——朱月怡,花点时间创始人兼CEO,前易到用车联合创始人兼CMO,长江创创社区学员


李洋教授:一男一女两个应聘者一样的分值,你录取男性还是女性?


朱月怡:分值完全一样的话,看颜值。


女性X公益



【女性 X 公益-主旨演讲】陶虹-《公益是有魔力的事》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魔法,就在我们心里,只要我们坚信、信仰,愿意往那个方向去,我们就拥有最棒的魔法,如果我们愿意把魔法结合在一起,我们一定会创造出最美好的世界。

——陶虹,著名演员,原国家花样游泳运动员,长江商学院校友


作为一个文创领域的参与者,我们有责任让公益更有文化感。

——陶虹,著名演员,原国家花样游泳运动员,长江商学院校友



【女性 X 公益-主旨演讲】张淑琴,服刑人员子女救助中心“太阳村”发起人


人一生两个字,一个是过错,一个是错过。如果我们这次错过了帮助孩子的机会,那我们就错过了一个生命的一生。

——张淑琴,服刑人员子女救助中心“太阳村”发起人


有人认为成功是买房买车挣大钱,有人认为成功是成为大明星,有人认为成功就是做大官,但我觉得成功就是能够改变一些人的命运,这也是成功。

——张淑琴,服刑人员子女救助中心“太阳村”发起人



【女性 X 公益-巅峰对话】Clare Pearson(右一), 中英商会联合主席;陶虹(中),著名演员,原国家花样游泳运动员,长江商学院校友;张华莹(左二),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子雯(右二),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长江商学院校友;主持人:Julie Broussard(左一),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项目主任


Philanthropy在中文里面讲的是‘慈善’,其实是两个字合在一起的,慈和善。慈:从心里面生出的帮助别人成长得更好的一种力量。善:一种善心、善意,为别人好的一种思路。英文它的定义会说是自觉自愿地为别人的好来做的,或者说我们都在讲利己和利他。

——张华莹,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可持续发展副总裁


其实大家永远都有各种各样的小小的机会,把自己手头的事情变成是一种可持续的事情,走这样的一个心。

——张华莹,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可持续发展副总裁


看见问题其实是改变问题的开始,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已经找到问题了,最怕的是我们视而不见没有看到这些问题。那么我们至少把它当一个起点。

——陶虹,著名演员,原国家花样游泳运动员,长江商学院校友


我觉得其实有一个东西,每个人都有,就是良心。当你做什么事儿的时候你跟他交流一下,你做的决定一定是真正的,所以我们的企业其实也是应该随时可以对话一下自己的良心。

——陶虹,著名演员,原国家花样游泳运动员,长江商学院校友


我觉得成功对我来说分为好几个层面,对我自己,我希望我在离开的那一刻,能够很自豪,我这一生做了所有想做的事情,而且我努力了、快乐了、活了,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我希望我爱的人们和爱我的人们,能够因为有我在他们身边,他们感到温暖,他们需要的时候我在,这是我对他们的价值。

——子雯,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长江商学院校友


我对于成功的定义就是你不需要去买一些用于娱乐的东西,因为你的工作对你来说本身就是非常有意义的。

——Clare Pearson, 中英商会联合主席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