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密:2017 MBA 报考人数和推广方法将有什么变化

MBAChina
2017-06-15 18:47 浏览量: 4148

MBAChina网近几年MBA炙手可热,大家都在关注这样的问题:2017年报考人数会持续增长吗?涨幅会达到多少?MBA的推广方法会有什么变化?有什么方法能够让本院校的招生目标更好的完成?请看MBAChina网独家解密!




6月8日,中国MBA/E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在南京召开,MBAChina创始人,都学网总裁张诗华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MBA招生趋势与推广转化之道”。以下为演讲实录:


MBA/EMBA招生预测及原因分析


根据近五年来MBA报考数据看,整体呈上升趋势,其中,以2016年增长速度最为迅速,MBA报考人数同比增长34.2%。中国MBA近五年来有如此的大发展,究其原因,是因为联考政策和经济危机的双重红利所致,其中后者也印证了经济下滑会导致“MBA报考热”的观点。


但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预计2017年MBA报考人数将会小幅增长10%左右。为什么不再会有大幅增长,有几方面原因:一、MBA报考红利在弱化,尤其是政策红利。二、大多商学院接收MBA的数量基本会与以往持平,导致MBA报考增长幅度较小。


在这10%的增长量中,顶级商学院基本与以往持平,发展中商学院平稳增长,重点商学院将会成为未来MBA招生的主力军。以往,优秀的师资力量相对集中,一般会聚集在为数不多的几所顶级商学院中,现在重点商学院的师资也逐步增强, 加上重点商学院供考生选择的价格区间大、MBA指标上涨等综合因素影响,导致未来引领中国MBA向上发展的将会是重点商学院而不再是顶级商学院。至于发展中商学院,尽管也会增长,但是配套条件跟进较慢,增长幅度就会相对较慢。


与此相对,EMBA的招生将会急剧下降,保守估计2017年平均下降幅度将达到70%,大量生源将被逐步分流到高端培训、创业教育、在线教育、海外项目以及MBA教育等方面。


MBA推广趋势


MBA互联网推广一共经历了SEM推广、信息流推广、精准投放三个阶段。SEM推广需要在电脑上直接输入关键字才能搜到投放的广告,所谓的根据用户行为触发广告,与此同时,老师需要垫付投放费用70%,成本之高令人汗颜,效果也越来越差。在SEM之后,MBA推广转向信息流推广,根据用户浏览的内容即行为标签触发广告,改变了SEM的直接输入,但成本更高,效果依旧不理想。在此种情境下,很多院校开始了精准投放,基于用户档案进行广告投放。以领英为例,用户的资料都是自己填写,院校可以根据用户的档案资料准确锁定自己的生源目标,成效显著,这将是未来MBA推广的发展方向。


广告投放之后,迎来的问题便是如何留下目标用户。首先,优秀的招生专题是必备条件,要具有“移动优先,决策引导”的特点。移动优先,即所有的广告为移动投放,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信息,传播信息,如果遇到很重要的专题 PC端可以再做适配。决策引导,即要让用户有行为决策权,摒弃自说自话的专题设计,改为让用户可以选择的互动形式;其次,要构建优良的面试系统,高效地为用户提供满意、周到的服务。


提高联考通过率


过低的联考通过率影响院校的招生目标,因此提高联考通过率的重要性可见一斑,鉴于此,MBAChina(MBAChina网)构建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在线备考课程,使考生可以自由选择学习的时间和地点,自由选择学习内容,自主掌控学习节奏,这对考生大有裨益;除此之外,MBAChina还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公益学习体系,开设讲师公益直播, 提供公益模考,以此来提高考生联考通过率,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落实了这些招生、转化之道,提升联考通过率等举措,才能让商学院招到真正合适的MBA人。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China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