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人工智能基层技术还很欠缺

MBAChina
2017-04-06 10:52 浏览量: 1285

MBAChina网】4月2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前副总裁朱民在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作了题为“中国与世界人工智能的未来”的演讲,他指出,人工智能虽然在中国方兴未艾,但在基层技术方面还很欠缺。


“现在BAT开始搭建平台,但是与亚马逊、谷歌相比,还差一个层次。”朱民指出,人工智能在中国有市场、有产品,但在基层技术方面还很欠缺,比如中国还要大量进口AI芯片。他建议企业在进入人工智能产业时,不能停留在产品市场,应该往下移,做平台、做基础、做芯片、做研究,移向制造业。


朱民认为,人工智能的争夺是未来世界主要的争夺,政府、企业、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到这个巨大挑战中,引领人工智能变革。他指出,政府应该承担责任,充分理解人工智能的挑战、变化,培育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和环境,支持基础研究,讨论、建立和发展AI伦理标准,个人则必须关注人工智能技能的培养。朱民认为,狭义的人工智能将走向广义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有三大关键:超级计算、海量数据、优秀算法,而今天,这三件事都有巨大的突破,给人工智能的发展奠定了很大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将改变一切,改变社会生活、军事国防等,我们不能轻视。但是人工智能的价值取向、伦理道德挑战也值得注意。比如机器取代人,会造成失业;还会造成收入分配不公。如果人工智能也犯错咋办?”朱民指出。


版权声明:

本文来自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