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姚佳岑:彰显特色化教育

MBAChina
2016-12-26 14:40 浏览量: 1744

MBAChina网】12月11日,第四届腾讯网商学院论坛在北京圆满举行。本届活动以“变革与重塑 商科教育的智变时代”为主题,汇聚商科教育界的探索者与实践者一起,共同探讨了在“智变时代”中商科教育正在经历的改变,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路径。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姚佳岑受邀出席并接受腾讯教育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四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的采访直播间,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姚佳岑,姚老师您好!


姚佳岑:您好主持人,各位好!


主持人:姚老师,上海大学MBA项目办学经验丰富,包括在很多方面受到业内的高度认可和赞赏,这里请您给广大网友分享一下MBA发展情况以及特色。


姚佳岑:谢谢主持人,我们上海大学MBA中心是2004年的时候成立,这12年以来上海大学MBA中心取得了一些进步,特别是在国际化发展的方向上面。从排名和认证来说,我们在国内跟国外都有一些成绩,比如我们在国外拉美杂志排名,目前全球化排名大概是在70多位左右,在国内我们是第五六批MBA教育部合格评估的时候是小组第一。


主持人:这次非常荣幸能邀请您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主题是变革与重塑,商科教育的智变时代,这方面我们在改革和创新方面有那些具体措施?


姚佳岑:中心也在这方面做了一些计划,比如我们预计在明年有一个X-SHU MBA的O2O平台项目,这个X有三个涵义与目的:第一个X代表不确定跟不知道,所以想要通过X的线上线下平台来减少不确定跟不知道,特别在创业方面。第二个X代表交叉学科和交叉人才的融合。第三个X代表互联网平台。从我们X-SHU MBA平台,这边想要引出下面几个想做的事情,第一个有一个“创业在路上”,我们这边主要是介绍一些我们MBA校友的创业成功或者失败的案例,会给大家做一些分享,以便减少大家在未来创业路上的不确定因素或者比较好的建议。第二个我们叫做“创业在中国”,这个主要是针对外国学生的教育,就是线上跟线下的融合,这边主要就是把我们前面X的“创业在路上”的一些校友的视频翻译成英文或者西班牙文给外国学生学习,还配合上海自贸区的政策给外国学习可以在中国更好的创业。最后一个就是X的混合式教育模式,是一个在线课程,主要目的是为了实现多样化的教学方式,除了线下还有线上的学习,给到我们学生更全面的学习模式。


主持人:好的,最后感谢姚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感谢您!


版权声明:

文章信息搜索自腾讯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教授观点推荐:


【教授观点】陈春花: 百亿企业跟不到百亿企业之间最大的区别?


【教授观点】新国大商学院院长杨贤:当今世界的五个困境


【MBA教授观点】陈春花:得之于己


精彩推荐:


独家发布2017管理类联考真题及答案


2017MBA管理类联考成绩免费在线估分


34所自主划线院校MBA管理类联考复试分数线汇总


欲了解更多教授观点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