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MBA联合会主席:构建全新MBA生态圈

MBAChina
2016-12-26 14:08 浏览量: 1660

MBAChina网】12月11日,第四届腾讯网商学院论坛在北京圆满举行。本届活动以“变革与重塑 商科教育的智变时代”为主题,汇聚商科教育界的探索者与实践者一起,共同探讨了在“智变时代”中商科教育正在经历的改变,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路径。中央财经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郭芮甫先生接受腾讯教育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四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的采访直播间,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中央财经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郭芮甫,在这里请你跟我们聊一聊这次中央财经大学收获创新力MBA奖项,这里请你作为MBA联合会主席发表一下对于学校获奖的感受?


郭芮甫:非常感谢这个这个机会,首先非常荣幸中央财经大学


在MBA荣获2016创新力大奖,中央财经今年已经到13个年头MBA项目,我们学校一直秉承求实求真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大批在金融和财经方面的专业性人才。我们学校在培养人才的同时也得到社会的很大认可,尤其是在雇主和社会形成很好的口碑。能获得这个奖项,我觉得也是代表了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我们学校的认可。接下来如果12年时间一个轮回,13年我觉得就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我们已经开始了新的征程,在国家一带一路和互联网+以及资本时代迅猛发展同时中央财经大学MBA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发展前沿,不断探索创新,对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商界领袖。


主持人:其实刚刚提到中央财经大学办学非常有经验,还有丰富的办学资质,包括师资,包括有非常多的校友,这里请你作为MBA学生的视角谈一谈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的发展情况和特色?


郭芮甫:中央财经大学项目是从2003年开始,今年13年,长期以来中央财经大学也是在差异化和国际化两个发展战略上努力,目前是国内最有竞争力的MBA项目之一,我们依托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平台价值,注重在财经的特色和师资优势取得非常的办学社会效果,也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可,多次被各大媒体评为最佳MBA品牌,最受雇主亲睐的MBA品牌,我们办学特点有以下几点,第一点财经学科的优势特别突出,首先我们学校整合了全校优质的资源为我们MBA中心学生授课,财经大学也是一个历史沉淀和办学特色比较浓厚的学校。中央财经大学历史以来就是理财金融为主的学校,我们从课程体系到人才培养到之后的就业,以及适应资本时代对人才的需求是与西方一流商学院办学理念是基本一致,而且我们商学院在毕业之后基本上也是跟西方商学院学生流向是比较一致的,主要流向金融业和咨询业这是第一点。第二点还是课程体系,我们中央财经大学在课程体系方法主要构建MBA能力素质,我们也参考了国内外各大MBA优秀院校的课程设计的方案,所以我们也结合自身实际,创办了很多比较具有我们特色的MBA课程,所以突出的一项就是我们引进了在开学前的提前网络预读的课程模块,这个模块主要是让大家在开学之前有一个学习的机会,这样同时可以缩短我们在学校授课的时间,这个是我们第一家在社会上开创的。也有很多学校在根据我们经验也在慢慢推广。还有一点我们学紧跟互联网+热潮开展金融与大数据,我们根据项目更多适应在互联网和金融复合型人才。最后一点就是今后将会更加关注国际学校合作,我们现在在北美洲,非洲,第一期项目刚刚结束,取得很好的效果,学生从美国回来,我们三个地方在一些案例设计,案例交流,还有方案设计上都很大的深度交流。


主持人:中央财经大学校友分散在各行各业的社会精英,咱们联合会在这方面工作非常出色,这里作为联合会主席,您觉得包括校友工作,或者是社团工作,有什么一些特色可以在更多院校校友会当然脱颖而出。


郭芮甫:首先联合会这个工作,联合会的工作一直秉承为同学和老师服务的宗旨,搭建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联合会首先要构建一个筑梦的舞台,其次我们想让联合会成为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通过这个桥梁让我们所有学生朝着共同目标前进。其次在校友方面,中央财经大学也有广泛的校友分布,我们特别重视跟校友的联系,我们每年都要举办一个校友论坛,我们还有让校友在论坛阐述自己的项目,分享项目。其次根据每个校友行业属性设立很多行业的俱乐部,有金融俱乐部,财务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行业沙龙等等一共七个俱乐部,所以说在每个行业也可以照顾以后校友毕业后的走向。最后一点我们校友从12年开始想让已经毕业的校友回到学校给我们以后的新同学进行授课,主要针对脱产班学生,作为职业导师帮助他们在以后职业发展更好的提升。最后一点我们中财对校友始终保持开放的姿态,大家毕业之后可以回到我们学校继续上课,学习。


主持人:体现终身学习的制度,最后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腾讯教育的采访,感谢您。


版权声明:

文章信息搜索自腾讯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教授观点推荐:


【教授观点】陈春花: 百亿企业跟不到百亿企业之间最大的区别?


【教授观点】新国大商学院院长杨贤:当今世界的五个困境


【MBA教授观点】陈春花:得之于己


精彩推荐:


独家发布2017管理类联考真题及答案


2017MBA管理类联考成绩免费在线估分


34所自主划线院校MBA管理类联考复试分数线汇总


欲了解更多教授观点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