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孙畅:娱乐化地关注老师不会长久

MBAChina
2016-12-02 09:53 浏览量: 1811

MBAChina网2016被业界称为“直播爆发元年”,直播平台、直播网红一时间备受全民热捧。当教育链上“直播”,“网红老师”、“直播课”应运而生。网络上,“一节9元的高中物理在线直播课有2617名学生购买,直播老师一小时收入可超万元”的消息更是引发教育圈的热议。而究竟网红老师的标准是怎样的?教育机构又如何看待网红老师独立门户?微博作为平台,在网红老师时代有何策略……


11月23日,新浪2016中国教育盛典盛大举行,近千名教育学者、行业巨擘、网红老师齐聚一堂,共同聚焦“耀•升级”这一主题。在论坛“网红老师——中国教育IP的升级之路”现场,新浪教育总监梅景松与首控集团执行总裁兼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全通教育副总裁叶学展、微博副总裁曹增辉、有道考神CEO赵建昆等嘉宾共探移动直播时代下中国教育的发展方向!


以下为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在论坛上的发言要点: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  中国教育和家长焦虑的核心


说到网红老师,怎么也绕不开新东方。从俞敏洪老师开始,虽然那时候没有互联网,但是也以老师的方式来传播影响力。网红老师首先是老师,甚至我认为网红这个名称不太适合。刚开始讲白皮书的时候提到一点,中国的教育和家长最最焦虑的核心是,我家孩子怎么样学业有成,健康成长?现在的孩子,尤其是00后的孩子,他们对老师的需求是多元化、多样化。


不看好对老师的娱乐化关注度


网红这个词,用在娱乐圈,或者说用在网络上,更多的体现在注意力的集中上。刚才举了关晓彤的例子,上面有上万的点赞。罗永浩当年做新东方老师的时候,我们的第一代老师没有视频,用音频,它的影响力也是很大的,剽悍的人生是不需要解释的!我不看好网红老师,但看好互联网会把老师的影响力传播更广,或者像建昆说的互联网会让老师有价值、有效果的教学内容传递给更多的孩子们。但是我觉得娱乐化的关注度在老师的领域里是非常有限的,而且是不会长久的。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新浪教育,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教授观点推荐:


钱颖一:读懂中国经济的过去与未来


耶鲁大学校长:感恩的能力是一种核心竞争力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12月15-26日下载打印2017MBA联考准考证


欲了解更多教授观点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