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迪教授:英国脱欧,川普当选,接下来是什么?

MBAChina
2016-11-23 10:35 浏览量: 1922

MBAChina网】11月18日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盟教席教授、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罗马诺·普罗迪(Romano Prodi)在中欧上海校园出席圆桌会议,与中欧校友共同探讨英国脱欧和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对全球局势的影响,解析当前全球化面临的挑战,并现场回答校友提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为会议致欢迎辞。李院长首先感谢普罗迪教授能够抽身来为中欧学生讲解当前热点话题,“普罗迪教授的观点将为中欧校友在企业全球化发展过程中提供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李院长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欧文苑主任高大伟(David Gosset)主持会议。


普罗迪教授在发言中首先分析了目前的欧洲形势。他指出,金融危机发生后,美国和中国都及时采取了措施,实现经济复苏,而欧洲没有成功战胜经济危机,很多欧洲国家人民的收入下降,经济衰退也导致欧洲政局发生了变化。


普罗迪教授认为,英国脱欧给英国和欧洲的未来都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这场“离婚”的手续应该尽快启动。“没有人知道这场‘离婚’会如何进行,英国方面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英国最高法院裁定政府在正式启动脱离欧盟的程序前需经议会批准,”普罗迪说,“欧洲同样存在着不确定性,意大利希望英国脱欧的进程能够推迟,而法国和德国则希望尽快启动。我赞成后者,你总不能让欧洲三年都存在这种不确定性。”


普罗迪教授还阐述了英国脱欧的原因并联系美国大选作了分析。“大的趋势已经显现”,普罗迪说,“欧洲政局呈现新的态势,而在美国,川普的当选已经完全改变了原有局势。”


在川普的执政问题上,普罗迪教授认为,尽管他曾在总统竞选中 “大放厥词”,今后实际执政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完全改变论调也会很不容易,毕竟川普在竞选中的发言“走得太远了”。普罗迪说,“现实会胜过言辞的力量,不然危机会进一步加剧。”




继英国脱欧和川普当选后,世界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普罗迪教授认为,这本身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他只能为这个问题提供一些线索。英国脱欧引发了世界对于伦敦这个国际金融中心未来的担忧。此前,英国与中国不断加深金融合作,英国还加入了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普罗迪教授说,“英国以后仍将延续脱欧前的战略,但是这将会变得艰难,因为中国会更加谨慎。未来世界金融市场将会有大量风暴。”


普罗迪教授坦言,他希望英国脱欧的事件为欧洲敲响警钟,但是担心欧洲在走向团结的过程中,可能还会遭受“更为明显的危机”。


会议的最后,普罗迪教授强调,尽管目前存在很多挑战,他并没有对未来悲观。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中欧国际E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教授观点推荐:


教授观点丨滕斌圣:联合办公也要人以群分


教授观点 | 宋华促政府部门解决:有数据但是不互通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中国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


今年,围绕MBA联考的变化,需要时间去煮!


欲了解更多教授观点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