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李成:搭建互联网共享平台 助力互联网家园建设

MBAChina
2016-09-06 09:49 浏览量: 2442

MBAChina网讯】近期,长江广东校友会举办工作汇报暨迎新活动。长江商学院DBA首期/EMBA12期校友李成在活动中以“广东校友会要努力推进互联网家园建设”为主题作分享发言。以下为分享实录: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极大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他强调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应该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广东校友一直积极投身和推动互联网创业,让广东校友会家园焕发出新的活力。广东校友的互联网企业的网络化、智慧化是全球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也生动体现了互联网共享发展的理念。


我在两年前讲过广东校友会3.0概念,现在校友们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正印证了创新创业发展的理念,今天我想用互联网概念来解读校友会家园的建设理念。我曾说过校友在进入长江学习时,是长江家园1.0版,在社会上已有一定成绩的成功人士,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渴望快乐地与更多成功人士分享自己和自己创业的过程,这种过程用互联网语言来表达,就是校友触网的开始,即建立个人门户网站时期。


在经历长江“取势、明道、优术”的理论学习后,我们对人生、事业和未来有了更多思考、认识和体验,这时我们对长江校友会家园、班级、年级认识的升级为2.0版,即校友开始寻求未来的发展,出现若干个搜索团队搜索创业项目开始时期。


毕业后,我们对校友会家园产生升级的要求,希望广东校友会成为一个能延续我们人生事业成长的一个家园。在这个家园里,我们开始实现互通互动,能共同分享发展平台,共同共享发展理念,实现事业的互联网家园3.0版。在这个家园里,在我们身边,一定有一群勤奋、积极的人,使你不会懒惰、消沉;有一群智者和高人,为你指点迷经,帮助你进步。


我认为,互联网家园3.0版就是搭建互联网共享的平台,共同推动互联网企业发展,助力更加美好的未来互联网家园。校友们都不要甘心当奇迹的等待者,我们的校友一定要是奇迹的成就者。


今天就是明天奇迹的开始!


更多教授观点推荐:


长江商学院朱睿教授:可持续性发展应成为企业主要课题


安泰MBA声音 | 陆铭:中国城市发展的困境在哪里?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教授观点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