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创新创业历史意义巨大

MBAChina
2016-06-20 10:40 浏览量: 1795

MBAChina网讯】6月18日消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资本市场创新——中国新三板创新层高峰论坛”于6月18-1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以“资本市场创新”为主题,探讨未来MBA教育的创新发展模式的同时,探究资本市场如何成为经济发展的驱动力量。



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首届论坛主席朱雷发表致辞。


他表示,创新创业未来将会证明具有巨大的历史意义,中国MBA作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精英人才群体,推动社会创新创业责无旁贷。


以下为论坛实录:


主持人:谢谢伊志宏校长,努力推动中国MBA的发展,下面我们有请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致辞大家欢迎。


朱雷:尊敬的黄院长、伊主任、孙局长、魏新主任(音),尊敬的各位嘉宾、尊敬的各位来自全国商学院的领导、老师、同事们、校长们,尊敬的各位企业家、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中国社会科学的最高殿堂,中国社科院这也是中国MBA发展论坛,发展历程上的一个里程碑,感谢中国社科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中国MBA发展论坛已经走过了15年的历程,每一届成功举办都凝集了当届主办院校的心血和参会人员的热情。世纪之交2000年4月30号16所高校聚会清华园,提出建立中国高校MBA发展的倡议,这也是中国MBA发展的前身。2000年6月17号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正式召开。今后第二届在南京大学,第三届在武汉大学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理工联办,第四届在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在西北大学,第六届在南开大学,第七届在湖南大学,第八届在中国人民大学,第九届在东北大学,第十届在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一届在中国科技大学,第十二在济南大学,第十三届在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在北京大学,第十五届在河海大学,同时在2004、2005、2006和2012年分别举办了四届的在南开大学、内蒙古大学、济南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举办了4届的全国MBA的峰会。


各界的主办方代表还组成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我想向介绍各界的委员会:江莲、卢彭、王比华(音)、商毕杨(音)、王旭杨(音)、雷萌(音)、马文新、张学军、胡邵森、杨永强等等,我想各位委员跟大家打一个招呼,我想让大家看一下这一届这一届的论成,发展到今天有我们努力。


九年前伊校长在人大担任院长的时候,人大召开主办方,我们在人民大学召开第八届中国MBA论坛,盛况空前、记忆犹新,感谢您,感谢和您一样这么一些年来一直我们的校友,走的今天的全国MBA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领导和老师们,感谢这16年来支持我们帮助我们一路走来各院校的领导和老师们。


日光荏苒十六年前清华的发起和北大组织论坛时手机只能输入号。但是今天我们交流、工作、舆论、收款、付帐、甚至抢红包,我们都在手机上进行。今天影响我们的生活这些大企业,当时都还很小很小,甚至是不存在。我们也可以设想,未来的16年后,影响我们那个时候的生活、影响我们下一代的生活大企业们,现在也都很小很小,甚至不存在,他们在哪里呢?他们在我们今天的创新、创业的路上,在我们现在推动的事业上。创新创业成为新时代的国策未来将会证明具有巨大的历史意义,我们和我们的下一代,正在和将要成为社会的支撑力量,在这个飞速变化的时代中,让尽可能多的年轻人跟上时代创新发展的潮流,参与其中,创造未来,中国梦终将实现。


放眼更大的时间跨度,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1千亿人,曾经在这地球上生活过。我们正式在这些先祖和前辈们创造的基础上存在着。未来得人类也将在我们现在创新、创造的基础上生存。此时此地只有此时此地是留给我们这一代人的,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创造者,那我们的前进方向就无比重要了,未来人类生存的环境,采用的技术、甚至是文化和伦理,都与我们现在的行为息息相关。未来得青山绿水,未来的世界大图来源于我们当下的创新。在这时代的潮流中中国MBA作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精英人才群体,推动社会创新创业责无旁贷、身处这个伟大时代是非常重要的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教授观点推荐:


光华陈玉宇教授:MBA应成为怎样的人


北大光华教授姚长辉:方向与力量


精彩推荐:


上海交大安泰MBA2017年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教授观点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