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经管学院院长:未来企业商学院将是必然选择

MBAChina
2015-07-01 11:01 浏览量: 1394

MBAChina网讯】中国社会在形态上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无论是网民数量还是网络经济发展的速度,均堪称世界第一。“互联网+”俨然已成为2015年以来互联网行业最为热门的名词,而大家也都在试图阐述这一新生名词的含义及内涵,并试着融入其中。2015年6月25日,北邮经管学院执行院长金永生教授在EMBA开学典礼上对“互联网+”进行了主题演讲,在记者谈及到如何理解企业商学院时,他表示:“企业要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两个方面,企业创办大学商学院或者企业家创办商学院不是一个潮流,而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金永生教授强调,从创新角度出发,所谓互联网+就是基于创新2.0企业的新形态、新业态,同时他还认为,互联网+的概念不是简单的互联网+号,而是基于行业、企业和自身的管理团队,以及未来对市场的判断使自己的产业与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有效的融合、转型升级。再进一步讲,互联网+就是企业全面的在线化、数据化,这就是互联网+。


当“互联网+”第一次纳入国家经济的顶层设计,就意味着“互联网+”时代的正式到来,教育也只有顺应这一时代的需求持续不断地进行革命性的创造变化,金永生教授认为,互联网+教育的时代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教育资源更加的公开、共享、整合。也就是说互联网+对教育而言,更多的体现互联网+的精神,开放、共享、分享、创新这样的概念。就知识本身它就是一个不断丰富优化再造的过程。老师要从理念、观念、思想、策略以及自身知识架构上不断完善。


近年来,中国企业创办商学院的速度惊人,据统计,曾在半年内就前后有6家企业建立商学院。金永生教授指出企业大学与传统大学不同的是,企业大学是为企业与企业客户服务,除了专业技术岗位培训之外,还有就是传播和打造它的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金永生教授还指出:“同样一个企业,可能会办两类甚至更多的企业大学,如湖畔大学,它讲究的是质和一种理念与精神的培养,而且在互联网时代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创新精神的培养,例如有好的创意或好的商业模式时,在湖畔大学里面就可以落地生根发芽”。


企业商学院的核心任务是塑造人才的培养,金永生教授表示:“企业要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应两个方面,企业创办大学商学院或者企业家创办商学院不是一个潮流,而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更多教授观点推荐:


浙江大学陈凌: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浙商还需再努力


清华经管学院教授陈劲:培养改变世界的创新者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教授观点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腾讯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