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朱慧轶:打造中国的斯坦福

MBAChina
2015-01-26 11:14 浏览量: 4300
MBAChina网讯】近期,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在京举行,数十位教育产业的代表人物齐聚于此,交流探讨对中国“新”教育变革的期待。本次“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 ”围绕“中国新教育,因你而变”主题,深入展示中国教育成果,共同探索属于中国教育市场的教育发展模式。长江商学院MBA项目负责人朱慧轶出席盛典并接受专访。

  
访谈具体内容如下:

  
记者:长江商学获得2014年最具品牌影响力商学院,它与其他的院校的MBA项目有何不同?

  
朱慧轶:长江商学院和其他的商学院,不管是国内的或亚洲其他国家商学院,有几个主要的不同:

  
长江商学院超越了教学工厂和培训机构,因为长江商学院聚集了一大批来自于欧美顶级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并在那些商学院有丰富任教经验和研究经验的一批世界级的学者,这是国内教育机构的一个非常大的一个突破。另外,他们同时对中国的商业问题做了大量研究,既通西方,同时对国内的商业管理问题又做了非常深刻的研究,可以指导、实践。

  
第二,长江的MBA项目的生源非常的多元化,我们不搞非常大规模的教学,每年在全世界只招差不多50到60个学生,那么像他们有来自于很多来自于像非常优秀的教育背景和工作背景像有来自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毕业的,康乃尔大学毕业的,香港大学毕业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毕业的,国内有清华,北大等等浙江大学等等,有非常良好的教育背景。同时,他们有些是在海外的工作经验,或者是在国内的非常一流的公司有工作经验,还有一部分是在创业的。这些生源既有丰富的本土的实践经验,同时有良好的国际化的事业,他们在项目的学习过程中,收获很大,那么从过去十年来看,长江商学院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创业者和高级的经理人。

  
记者:长江商学院MBA项目上面有何突破或创新?

  
朱慧轶: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一直是想把自己打造成中国的斯坦福。一直以来,我们非常强调,有创业精神,创业精神不仅仅是说学员毕业以后都要去创业,而是我们提倡这种创业精神,就是要有创新,将来不管是创业还是做职业经理人,都要有很强烈的企业家精神,不断的去创新,发现新的市场,能够引领产业的发展和变革。

  
长江商学院还有很多的项目,有EMBA项目,还有博士项目,工商管理学博士项目,有高管培训项目,我们各个项目之间是打通的,资源实际上是整合的。比如,今年工商管理学博士的学员都是一些非常有名的商业领袖,和知名企业创业成功的企业家,我们今年就让这些管理学博士的学员、商业领袖和我们年轻的 MBA学员做了一个导师项目。这些企业家们定期的和我们MBA学员进行分享,不管是对职业发展,还是对产业发展,还是人身感悟,还是未来职业发展打造一些平台等,这种非常有实战性的导师项目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

更多教授观点推荐: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商学院是师资水平竞争


陈家乐:商学院应关注学生成功和社会责任


精彩专题推荐:


2014年MBA年终事件大盘点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教授观点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