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钱颖一致辞

MBAChina
2014-11-24 11:12 浏览量: 1550

MBAChina网讯】2014年11月22日,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北大光华MBA二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开幕,国内外知名学者、商界精英齐聚北大,以“新管理新思维:面向中国MBA发展新十年”为主题,在庆祝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成立二十周年的同时,深入讨论管理教育在中国未来的发展的新思路。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颖一致辞。


  
以下为演讲实录:

  
钱颖一: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学们,今天我非常高兴来参加这个活动。代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之前称为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在十四届MBA发展论坛开幕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20周年之际,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支持和衷心的祝贺!

  
世界上最早的工商管理硕士教育起源于1900年,由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发起MBA教育则是于1908年由哈佛商学院开启。中国的MBA教学从1991年开始试办,是国内第一个专业硕士学位,也是最大的统一培养方案的专业硕士学位。同时应该说,MBA教育在我国所有专业硕士教育中是最为国际化的项目。

  
今年是2014年,20和14这两个数字正好是今天两个活动的关键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从1994年开始举办MBA教育至今整整20年。20年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史命,为开创我国的MBA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这些成绩凝聚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师生的智慧和开拓精神。我向光华管理学院员工表示祝贺,祝贺你们过去20年取得的成功和成绩,也祝福未来光华管理学院MBA教育更加辉煌。

  
今天这个活动也是中国MBA发展论坛,这个论坛在2000年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起至今14年。14年来,论坛不断凝聚中国MBA校友群体,为中国MBA发展论坛搭建了一个全国MBA的跨院校、跨年级、跨地域的平台基础。这是对中国MBA教育的一大贡献。今天有来自全国各地200余所MBA培养院校的同仁聚集一堂就是力证。

  
伴随经济快速发展,MBA教育在中国异军突起,在各种专业硕士教育项目中,MBA教育是最直接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和由此带来的经济发展,同时中国的MBA教育也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技术革命、全球化进程,我国正在经历的全面深化改革,以及MBA教育市场的竞争加剧,对我们的MBA教育都提出了新的挑战。但是我们有信心,凭借我们敢于创新、善于改革的一贯作风,我们的MBA教育一定会更加辉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衷心祝愿北京大学MBA教育继续积极探索,日益改革,开创下一个辉煌的十年。也希望社会各界朋友继续支持中国的MBA教育事业,共谋合作,共绘未来灿烂的发展宏图,谢谢大家。

  
更多教授观点推荐:

  
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北京大学刘伟致辞

  
厉以宁:MBA毕业生应有洞察改革前景的能力

  
精彩专题推荐:

  
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北大光华二十年庆典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教授观点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