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文海:为学员搭建进行创新的平台

MBAChina
2014-04-10 18:34 浏览量: 1758

  2014年4月3日,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会议在南京大学举行,期间MBAChina网对话中国MBA栏目组独家专访了华侨大学MBA中心万文海老师,以下为访谈实录:
 

  MBAChina网: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现在站在我身旁的是来自于华侨大学MBA中心的万老师!万老师,能不能为我们做一个简要的自我介绍?
 

  万文海:你好,我来自于福建华侨大学,现在是MBA中心的执行主任万文海,首先允许我介绍一下华侨大学,华侨大学隶属于国务院厅办公室,目前在福建的厦门和泉州各有一个主校区,目前我们的MBA也是在两个校区同时办学。

 
 

  MBAChina网:万老师,能不能为我们的学员简要介绍下我们MBA项目的特色?
 

  万文海:我们的项目特色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点:可以归结为扎根闽南,立足海西,面向全国,面向世界,为什么说是扎根闽南,因为我们校区都在福建闽南,闽南是一个民营企业比较发达的地方,在办学理念方面,我们的办学主要是结合的是福建特别是闽南企业的特色,所以教育方式、方法、内容都是针对于闽南的企业特点;第二个特色就是:我们真正实行的是终身教育,当MBA学员毕业之后,我们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而且还会提供一些免费课程,免费的研讨活动,这样做到终身服务。第三个特色,我们是华侨大学,我们的学校和工商管理学院的一个特色就是华商管理,在课程设置上,我们比较突出华商,因为福建的企业在东南亚的比较多,同时东南亚来福建投资的比较多,那么这样的话,关于如何进行华商管理是他们所急迫的,所以我们在课程设置上主要为华商管理这方面的课程。第四个特色,我们有切实的进行创业、创新这个平台建设,为什么不说创业、创新教育呢,我们认为创新创业只凭老师说是没有用的,我们主要定位一个平台,我们搭建一个让学生进行创新的平台,现在在我们这个平台上也已经孵化出来一批创新、创业的项目,这是我们MBA项目四个主要特色。
 

  MBAChina网:万老师,我们学校MBA项目的学员是什么样的群体,他们在行业和职业上有什么比较鲜明的共性?
 

  万文海:我们是分为两季招生:春季和秋季,因为秋季班是双证班成绩要求比较高,这方面是各行各业都有,春季班是招100多人,春季班的特色比较明显,主要来自于企业的*,而且民营企业比较多,特别是民营小企业主比较多,他们的互相的沟通、互相的融合,和在教育中所需要的知识比较明确,特色就是来自于中小企业占一定的比例,其中自主创业的比例比较高。
 

  MBAChina网:谢谢万老师,以上就是来自华侨大学MBA中心的全部介绍!再次感谢万老师!
 

  万文海:谢谢!
 

  欲了解更多MBA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