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炯:打造新的MBA教育流水线

MBAChina
2013-06-21 11:35 浏览量: 1871
  2013年6月19日上午,由MBA中国网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120所MBA院校,170位院长、MBA项目主任、招生主管和老师欢聚中欧上海校区,共同分享MBA招生经验,探讨MBA发展的未来。
 

  在此次论坛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发表了致辞,以下为文字实录:

 

 
  各位老师,大家早上好!
 
  欢迎大家到我们中欧学院来参加MBAChina组织的这样一个活动。我们学校非常开心能够请到全国各地100个院校的老师们到这里来,来分享这招生经验,应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其实MBA整个工作招生,以及办学当中的很多经验分享,这个活动每年都举行,而且举行几次。欧洲EMBA也有很多交流会,前端时间欧洲召开了EMBA院长会议,也是讨论EMBA教学当中遇到的问题。
 
  刚才有人说MBA这两年招生情况变化很大,实际上这是对于我们的一个挑战,为什么说是挑战呢?因为这就在问我们,我们的MBA到底是培养哪些人才,我们招生应该招哪些人才。就我们经验来看,认为一个国家在经济发展过程当中一定会有非常好的企业,像华为、中兴、海尔、三一重工等等,这些企业一定会在他们的领域里做得非常好,一定会走向国际,与国际上的好企业进行竞争。
 
  企业之间的竞争靠什么?主要是靠人。所以这些企业做得越好,就看我们能不能培养合适的人,为这些企业提供合适的人才。所以在座各位你们做MBA招生,做管理教育的,真正是在推动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我们大家所做的事情对我们国家经济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各个学校培养的是将来我们国家企业经济走向世界,跟世界一流企业竞争的人才。所以我们工作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和欧盟在中央批准下建立起来的学校,实际上它的办学单位是上海交通大学和欧洲管理学院。我们内部来讲实际上上海交通大学办学单位。这一点想在这儿跟各位老师说一下。这个学校比较特殊,为什么说比较特殊?我们只办EMBA,只办MBA,因为本科、硕士、博士都没有办。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这个学校和在座很多院校不太一样。但我们的定位是做中国最好的MBA,做亚洲最好的EMBA。
 
  通过将近20年来教育部,上海市政府,各方面政府对我们的支持,以及中国经济的发展需求,市场对我们的需求,使得我们学校在过去十几年当中成长还不错。我们希望能够和在座的兄弟院校一起,大家一起来把教育做得更好。
 
  大家今天看到的是中欧老的校园。这个会议早了一点,如果晚两个月的话,新校园就好了。新校园是在学校的旁边,连在一起的。我叫做一条新的生产流水线,因为造的不仅是校园,是打造管理领域里一条新的,具有世界水平的生产流水线。因为我们的教育整个流程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生产流程,这个流程过程当中老师上课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学生在吃饭的时候,课堂运作的时候,休息的时候应该要按照理的流程。我们参观了很多很多学校,过去十年当中每年都去一次哈佛大学,而且问得非常仔细,他们为什么这样做。所以我们打造是中国一条新的管理教育生产流水线,也是贝聿铭设计师设计的,希望大家有机会到我们新的校园里看一下,非常漂亮的校园。希望我们的新校园能够为管理教育发挥更大的作用。
 
  不多说了,希望在座各位老师,来自全国各地老师,能够在我们学校渡过一个非常好的一天,也使大家能够在这儿充分交流和分享各自经验,把MBA工作做得更好。谢谢大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