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龙宝:浙江大学MBA全球TRACK的招生

MBAChina
2013-06-21 11:28 浏览量: 1172
  2013年6月19日上午,由MBA中国网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120所MBA院校,170位院长、MBA项目主任、招生主管和老师欢聚中欧上海校区,共同分享MBA招生经验,探讨MBA发展的未来。
 
  在此次论坛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卫龙宝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 
 
   
  浙江大学国际项目TRACK是从2009年开始做,刚才跟张维炯院长也在说,教育部领导对几个主要大学商学院能不能利用国际化的一些资源,怎么样来在全球化办学方面有很多指示,在这样背景之下,浙大管理学院经过探索以后觉得,要从复制海外教育,变成跟海外院校共同来完成MBA教育的模式。提出了GXP的方式。G,就是Global,X是各式各样的方向,P是项目。这四年里浙大管理学院确实做了很好的实践。
 
       我们有四个概念:一个是Global设计、全球组织、全球运作、全球培养。GEP是浙江大学和法国里昂商学院,和美国波士顿百森商学院合作办学。三个学院每家最多选25个学生,共同贡献1/3老师,每个学校都提供宿舍。所有学生在三个学校各待4个月,一起学习,也住在一起,我们三个学校的课程是这样安排:里昂商学院把创业初的课程基本上完;接下来快*长期所有课程在浙江大学上完,因为浙江有很多的中小企业,课程可以跟企业实践相结合;到波士顿百森商学院后,要上创立企业如何上市、退出、获得创业成果方面的课程。这样三个院校共同来完成一个学年的教学。
 
  目前GEP项目已经有4个班完成了教学,今年马上进入第5个班。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同学共同学习一年,所有的课程由三个学校来共同承担。这个项目目前得到了国际上一些兄弟学校,以及教育机构的高度评价。前年被一个杂志评为全国最佳办学奖。去年在MBA同学会的评奖中,获得了一个最佳国际合作奖。
 
      这四年多时间从GEP招生当中卫院长体会到:每个学校要重视网站的建设。网站建设对国际化项目招生是非常重要的渠道。浙江大学的MBA网站跟MBAChina网有合作,是双方共同设计出来的,网站功能比较好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