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科:新市场格局下MBA考生诉求与对策

MBAChina
2013-06-21 11:24 浏览量: 1005
  2013年6月19日上午,由MBA中国网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120所MBA院校,170位院长、MBA项目主任、招生主管和老师欢聚中欧上海校区,共同分享MBA招生经验,探讨MBA发展的未来。
 
  在此次论坛上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招生主任陈建科发表了主题演讲。
 
 
   
  陈主任分析了MBA招生新的市场格局,最大的改变就是提前面试,从2008年做提前面试以来,到今年已经5年。很多院校说做了提前面试以后感觉很累,但很累以后未必取得很好的招生效果。
  
  其次是价格,价格是引起现在市场变化很大的一个因素。上海北京这些院校来看价格越来越高,有的已经到了20多万的水平。根据各个学校差距也在变大,如果整个市场不进行调整的话,肯定整个市场会缩小。对上海市场比较了解一些,全国市场有所增加,我觉得上海市场主要是学费影响,这2~3年在下降,应该有5%到10%的幅度下降。有人说北京也有适当的下降,所以未来如果学费不断提高的话,我们不调整,这个市场肯定会由于价格因素导致下降。
 
  第三个引起市场变化是大数据时代到来,这几年官网、微博、微信都发展很快,这些对招生到底是有帮助还是有负面作用?这种自媒体时代怎么样来应对,怎么样做才能对招生有所促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