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加坡项目学生专访 | 国际平台融合中国优势,中文MBA为我的职业发展赋能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3-02-16 17:11 浏览量: 2156

温雅

暨南大学新加坡MBA项目

SG22F01班

UPTRON 品牌经理

我出生于河南省开封市,很幸运地成长在一个充满温暖与信任的家庭。从小父母便给予我足够的自由和话语权,养成了我独立思考的习惯和坚强、独立、开朗、乐观的性格。

在大学时,我读的是国际物流专业。毕业前,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新加坡实习招聘会,有幸成为10个被录取者之一。当时的我,抱着出国旅行6个月的轻松心态,登上了飞往新加坡的飞机。却没想到,这个没有过多考量的小决定却改变了我之后的人生轨迹。

从销售助理到品牌经理

一路摸索一路成长

实习期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一间品牌服装店做销售助理,说着蹩脚的英文和来自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的同事沟通,做着12个小时每天的工作,拿着实习生超低的薪水,就这样撑过了6个月的实习期,之后公司要和我们签约成为正式员工,我坚定的拒绝了,因为我知道这不是我想要做的工作。

之后,我的前上司帮我推荐了一个新加坡连锁零售店采购经理助理的工作。我接受了。因为我觉得它和我的专业有关,可以积累一些经验,我在这个颇具规模的家族企业工作学习了5年,直到2015年公司被收购。

新的投资人有意从现有的工作团队之中甄选一些了解公司整体运作,能和公司共同进步的员工。通过面试和考核之后,我被任命为新公司的采购部门主管经理,致力于管控公司每年数百万美金的采购款项及事宜。

很感激在这期间我的CEO和总裁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有机会接触并参与到更高层次的商业决策,也使我对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

两年后,投资人指派我回总公司负责发展集团最新投资的餐饮品牌进出口项目,出任品牌经理。负责推动品牌在新加坡的建立及发展,全面监管采购、运营及其他事宜。

从对建立品牌一无所知,到通过不断地摸索、尝试、学习和调整,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在这期间,我切身地感受到自己的变化。在思想方面,从追求个人最高分,到追求团队总分,再到愿意牺牲个人成全整体。在站位方面,从确保自己部门有效运转,到确保相关部门有效运转,再到确保全部部门有效运转,以达到更高的目标。

职位的变化直接或者间接影响着我看待事物的角度和格局。这是非常宝贵的人生经验,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难得的成长机会。

四年后的今天,在所有公司同仁的共同努力及通力合作之下,公司的餐饮品牌进出口项目已初具规模且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非常感谢公司给予我的肯定和支持,我也为自己付出的努力及获得的成果感到欣喜。

国际平台融合中国优势

中文MBA为我的职业发展赋能

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和面对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挑战,我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知识储备和知识体系的不足。对我而言,进修和学习不只是学习知识本身,更为重要的是学习方法,获得工具,开阔和优化自己的思维逻辑。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进步和对国际社会影响力的增强,促使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和高层管理者开始希望更多地了解和研究中国企业。无数成功的中国企业告诉世界,今天的中国市场已然不同于以往被动接受的局面,而是拥有主动淘汰的权利,你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决定了你在中国的市场。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拥有别人所没有的中国背景和对中国社会环境的整体认知;作为一个在外国工作生活了十五年的华侨,我有着对外国企业运营模式的了解、掌握及丰富的工作经验。

我希望可以有效利用自己的中国背景优势,更深层、更全面地学习了解当今的中国企业及商业环境,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结合现有的国际化工作平台及经验加以实际应用,打造属于自己的事业之路。而暨南大学新加坡MBA项目恰恰满足了我的这一需求。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