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校友|守正前行,赋能中小企业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9-11-22 10:36 浏览量: 2481

MBA中国网讯】

本文作者陈焕辉近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是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职业经理人。很荣幸成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予我很多机遇。结缘中小企业,守正创新创业。把小我融入大我,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绵薄之力。让更多的科创企业发展壮大,为国家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这是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告白,也是一名投融资经理人的初心。

2001年,我就读于暨南大学珠海学院,和修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一起,每天在“红楼”上课。在大学校期间,我开始创业,做各类“生意”。我是学校创业实验室首届成员,同时还担任过整个珠海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大三时获得暨南园辩论赛最佳辩手,曾作为暨南大学辩论队的成员参加过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大专辩论赛,并与团队成员一起努力取得了总决赛亚军的优异成绩。

大学毕业后,我加入了证券行业,曾任《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股金在线”特约金牌分析师,《珠江晚报》财经版特约嘉宾,荣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2007年度“TOP股金在线十大人气王”称号,多次在珠海电视台等媒体做节目。同时,我也是跨领域的股权投资人,投资行业遍布教育、影视、酒业、互联网、安防等。现任长城证券资产金融同业部总经理,海之盈(广州)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广州玖源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负责定向增发、股权质押融资、表内外*、新三板上市、天使投资等投融资业务。

从2005年到2016年11年间,我一直努力工作;11年后的2016年,我选择了回学校充实知识。2016年的4月16日,我再次来到暨南大学,在管理学院Top-Emba班就读。学习期间,我时常警醒自己:人应该保持谦虚、谨慎,热心做事、脚踏实地。

2016年9月,获得同学一致认可,我荣幸地被推任为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校友联谊会会长。当选校友联谊会会长,是我人生的重大转折点,这不仅是一个“校企合作”的平台,而且是一个为学校争光的机会。同年,11月19日,正值暨南大学110周年华诞之际,也迎来了学校在珠海办学18周年的喜庆之日,我有幸作为校友代表发言。2019年,我又在暨南大学113周年校庆全球校友论坛中被评为十大优秀会长,获奖之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与喜悦。

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南开师生时提出,“我们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于我而言,做好投融资工作是我的职责,加强校企合作、服务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是我义不容辞的使命。也正因为肩负这样的责任,我近几年的工作目标更清晰,工作激情更高涨。

2017年以来,作为嘉宾、评委,我陆续参加了《大湾区校友(企业家)论坛》《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和目标》《青年之声·青春创客》《赢在创新·暨南大学创新大赛》《“优天使”项目路演》《暨创俱乐部创业投资沙龙》《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近20场创新创业活动,并吸引了校内外5千多名青年创客前来参与和咨询。每次学生都希望提供更多的创业帮助与投融资指导,表示要自主创业、成为一名企业家。学生热情的创业氛围让我深受感动,也激励着我奋发前行。

2018年10年24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暨南大学考察,特别强调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同时勉励内地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加强融合,一起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习总书记此次视察暨南大学,是我们全体暨南人的荣耀,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作为一名投融资职业经理人,我更坚定了“服务更多中小企业,把小我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的决心。

2019年2月18日,南粤大地响起了又一声“春雷”: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标志着大湾区建设正式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北雄安、南粤港澳,成为国家千年大计。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也是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数据显示,2019年广东珠三角创新能力排名第一,连续3年居全国首位。大湾区亦是中小企业成长的摇篮,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及产业结构的变化,广大中小企业在新经济环境下开始寻求创新发展的方向,这需要天使投资、IPO上市融资、*、再融资、股权质押融资等,在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满足企业不同融资需求。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难得机遇,我将立足于投融资市场,守正创新创业,用我的智慧与经验与中小企业一起成长,为大湾区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焕辉: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长城证券资产管理金融同业部总经理)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