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为梦起航 ——暨南大学2019级EMBA秋季班开班典礼系列活动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26 13:03 浏览量: 2271

EMBA中国网讯】在金秋九月这个收获的季节,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的EMBA学子。2019年9月19日,暨南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EMBA秋季班开班典礼在惠全楼219顺利举行。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教授,管理学院EMBA/MBA/EDP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凌子山博士,第六届EMBA联合会会长、2016级EMBA校友罗定先生,2019级EMBA秋季班新生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2019 EMBA(3)班班主任龚雨田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前,为打破同学间的陌生感,主持人组织了一场新生融冰小游戏。通过游戏中大家的自我介绍,同学们快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欢声笑语中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新生破冰游戏

融冰结束后,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黎文靖院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19级秋季班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给同学们介绍了暨南大学一百余年的悠久历史、办学宗旨和理念,及管理学院的发展与内容。他还借用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说的“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一代的作品,现在轮到我们来做一些伟大的事了” ,来鼓励每位学生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增加远见,懂得思辨。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教授致辞

接着,第六届EMBA联合会会长、2016级EMBA校友、广东暨教财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定先生发表讲话。罗会长以师兄的身份向在场的各位师弟师妹们表示祝贺,并强调作为一名暨南人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传承暨南大学的传统文化。他还介绍了我校各地区校友分会、各类俱乐部,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到其中,成为一名优秀校友。

第六届EMBA联合会会长罗定发表讲话

随后,EMBA(2)班新生代表、珠海市同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桂灼和(3)班新生代表、广东新华峰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雷延鸣分别作了新生发言。两位新生都表达了对重返校园的激动之情。结合自己的创业和工作经历,深感“书到用时方恨少”,认识到自身在管理上存在的许多不足与缺陷,再加上时代在瞬息万变中,更应该学习创新和科学的管理方法。期望在日后的学习中能与同学们相互鼓励、彼此支持、资源共享,顺利完成学业,一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EMBA(2)班新生代表林桂灼发言

EMBA(3)班新生代表雷延鸣发言

新生们还进行了庄严的校徽佩戴仪式。暨南大学校徽由字母“JNU”构成一艘具有中国特点的帆船,佩戴上暨南校徽意味着新生成为暨南大学的一员,也意味着荣誉、责任和使命将伴随着他们日后的学习生活,同时也祝愿新同学们葆有学习的初心,在暨南大学扬帆起航,抵达梦想彼岸。

学生校徽佩戴仪式

开班典礼结束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我校发展进程的认识,中心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仔细听取讲解员介绍暨南大学的历史、发展现状和最新科研成果,学习暨南大学努力传承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侨胞交流,为振兴中华努力奋斗的精神。

新生耐心听讲解员讲述暨南大学发展史

新生参观校史馆

同学们在开学讲座模块结束后,到拓展基地展开了一天半的新生拓展活动。通过拓展项目,同学们也不断形成一种默契,在合作中寻找大家的平衡点,使每个小组成员都能各司其职,成为真正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战略团队。整个过程,有争议、有质疑,有欢笑、有信任,但大家逐渐有了团队意识,也产生了许久未曾体会到的同窗情谊。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请拭目以待!

全体队员专心商量游戏策略

学生参与“鼓动人心”游戏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