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他/她说系列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21 10:36 浏览量: 4877

MBAChina网讯】关碧瑜,2018级暨南大学SiMBA国际班,广东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曾就职于广东朝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我本科就读于广东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后,我在广东朝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外贸业务工作,并在工作六年后重返校园,成为一名暨大的全日制国际班MBAer。

“公平的暨大”

01、工作多年后选择重返校园学习是需要勇气的,因为这可能意味着毕业后一切从头开始。但是,我不希望自己的下一个六年仍然挣扎在现阶段的职位中,于是我遵从内心的选择,毅然决然走上了备考全日制MBA之路。从10月份报名到12月份考试,短短的三个月时间,我的内心经历了惶恐、紧张和最后的坦然。之所以说暨大公平,是因为它没有提前面试,所有考生都需要认真备考笔试才有可能进入复试。冲着这一点,我拿起10年前高考的劲儿,坚持每天学习。10月,参加暨大的第一轮模考,知道自己的不足。11月,将近年来的联考真题都做一遍,不懂的重新学习,懂的跳过。12月,按照考试的时间模考,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只用了3个月时间备考。但我觉得我最值得借鉴的是,我能在短时间内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每天学习,直到考试那一天。暨大是公平的,只要你努力,总会提供给你继续深造的平台!

“学霸国际班”

我们这届SIMBA班有35名同学,其中15名是外籍生。有来自法国诺曼底高等商学院的交换生,也有来自澳洲、日本、印尼、泰国、哥伦比亚的华裔,更有来自蒙古、土库曼斯坦、几内亚、也门等国的优秀学子。我曾经羡慕身边考了雅思6分能顺利出国的朋友,现在庆幸自己选择来暨大SIMBA这个云集雅思6分、7分,甚至8分的学霸班。班上的同学来自各行各业,不仅有行业的翘楚,而且有创业的boss。

学霸班课上讨论气氛活跃,时常会产生思维碰撞的火花。正如管理咨询professor说的那样,多元化的班集体让我们能够think out of the box(跳出自己固有的思维模式),从而放大自己的格局。

不仅同学们是学霸,教授们更是大咖。课程有来自海外的老师,也有我国在学术界赫赫有名的学者。他们虽然厉害,但是平易近人,和同学们的课堂互动中,给我们更多的启发,让我们变得更加开放、包容与乐观。

Simba班会有很多teamwork的机会,让我们学会和不同的同学打交道,学会领导与合作,学会在众人面前自信坦然地表现自己。当然,也会有因意见不合产生分歧的时候,尤其是在紧张的课程安排下,这时我们不得不学会冷静与增强抗压力。 回忆起过去一年大家同甘共苦的学习生活,我还是很开心的。

“畅享SIMBA新生活”

03、我们不是一群只会学习的书呆子,而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大家庭。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一般相亲相爱,我们会利用课余时间,高效组织各种活动,或是一场别出心裁的同学生日PARTY,或是一次有益身心的野外登高,又或者一顿异国风情的盛宴。有时候,课间15分钟我们还会在课室外打兵乓球,缓解紧张的身心。

“暨大带我看世界”

04、当初选择暨大SIMBA班,很大程度是因为它的国际化。学院和全球众多的知名院校保持紧密的联系,每年不仅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短期和学期交换学生,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期交换项目。

很幸运今年秋季能奔赴法国蒙彼利埃高等商学院交流学习。希望通过在欧洲的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认识不同的世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助力日后职业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