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暨南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完满落幕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06 16:33 浏览量: 3150

2019年6月5日下午,2019暨南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Project-Based-Learning(简称:PBL)完满落幕。各个项目小组分别在管理学院315室进行了结题报告分享会历时6个月的实践项目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常言道:实践是理论之源,而反过来理论又指导实践。2018级华商MBA(SiMBA)学生经过一年管理课程的学习,对管理的基本理论及案例有了一定的认识。通过半年的PBL项目把刚学到的热腾腾的知识用到实践中,检查学习的效果,增强管理实践能力

2019PBL项目得到了5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广东雄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浩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汉博联合设计集团、美的置业-联城住工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博爱智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各组MBA学生们,都对项目企业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及未来发展建议。在学生们进行项目成功分享时,企业代表们及项目导师们都纷纷对项目成果进行了积极的点评,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汉博联合设计集团项目的同学们通过大量的问卷数据和案例的收集,运用波特五力模型、市场目标定位理论、品牌理论、整合营销理论和SWOT分析理论对该公司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从而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品牌规划和营销策略。在珠海浩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红糖姜枣膏产品市场研究与发展设计报告中,打造品牌、聚拢线下渠道发力线上销售渠道的建议得到了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可。

通过PBL项目的学习,同学们不仅理论水平有较大的提高,沟通能力、自学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等诸多方面得到了锻炼,更重要的是积累了真实的案例经验,完善了自身的知识体系,强化了面对实际情况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自信心。从企业的角度看,SIMBA同学能够牢牢捉住问题本质,严谨分析,所提出的管理对策启发了企业的灵感。

本次PBL项目充分展现出了暨南大学MBA的教学实力,这次项目的成功结题也证明了这是一个使学生、企业、学校三方受益的“多赢”项目,希望暨大MBA的新鲜血液能将此项目越做越好,成为暨南大学MBA的标志性项目。

“阅读原文”填写信息,

加入“2020暨大MBA PBL”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