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暨南大学企业管理专业高级研修课程报读指南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23 10:39 浏览量: 3268

MBAChina网讯】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是中国第一所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大学。暨南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为华侨华人研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一、专业介绍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1918年,办学于南京的暨南(当时名为暨南学堂)应南洋华侨的需要,开设商科,是我国最早开展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之一。1998年,学校整合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资源,正式成立了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是暨南大学的龙头学院。自1991年起举办企业管理、应用心理学研究生课程班,学员已达4000余人。

企业管理系现有四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五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任教师40多人,80%拥有博士学位,大多具有海外进修、访学经历。本专业由从事管理学、MBA、EMBA、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导师组,培养具有理念先进、方法规范的企业管理专业高级人才。

二、培养目标

1、企业管理专业主要培养项目管理、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理财、公司治理和创业管理等方向的高级管理人才;

2、本专业培养学员国际视野与商业思维,传授新的经营哲学和管理理念,提升学员的思维素质;用丰厚的人脉资源、百年高校的文化底蕴塑造中华商业精英。

三、专业优势

1、学成易:免试入学;成绩 5 年有效;申请硕士学位时,可分阶段参加外语和综合课考试

2、师资强:任课教师精挑细选、久经考验,任教于高级研修课程、MBA、EMBA、ME等专业,广受学员好评

3、投资少:两年学习费用共4万元(实际以学校最终公布为准);通过全国同等学力考试后,可申请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费以当年学校公布为准

4、弹性大:可以多阶段学习,硕士课程成绩5年有效,全部课程通过颁发结业证书,通过全国同等学力考试和论文答辩,可获得暨南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5、获益多:不仅学习知识,还能收获人脉,获得管理学院庞大的校友网络,更能得到事业发展良机

6、班级活动:每班均有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协助组织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在你的学习经历中注入快乐和友谊

7、导师制:由博士、教授担任导师,指导学员的学习过程及论文写作,培养学员的归属感,提升学员的学术水平

四、课程设置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公共学位课

基础英语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专业学位课

运筹学

管理经济学

管理理论进展

管理研究方法

组织行为学

专业选修课

资本运营与公司理财

企业战略管理

博弈论

人力资源管理

服务管理研究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管理沟通

运营管理

管理信息系统

注:此表中的课程安排因各种因素会有调整,请以该学期的课程表安排为准。

五、部分主讲教师

姓名

职称

简介

孔小文

教授

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与开发促进会理事,广州市房地产业协会与广州市房地产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市城建集团公司外部监事,从2002年3月起任公司独立董事。在经济管理领域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和著作,并主持或参与了多项省级和国家级课题的研究

研究方向:财务会计及企业管理的研究、管理咨询

李相银

教授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战略管理,创业与创新管理,学习型组织

左小德

教授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船舶工程学士、管理工程硕士、系统工程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项目管理、运筹学、项目管理、运营管理

严鸣

教授

香港浸会大学管理学系博士学位,现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师资博士后

研究方向: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教学兴趣:1. 人力资源管理;2. 领导学;3. 组织社会化;4. 管理研究方法

徐咏梅

教授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管理学博士

研究方向:质量管理、系统工程、企业管理及企业信息化管理等。兼任广东省价值工程协会理事、秘书长, 广东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

郝英奇

教授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欧浦智网、博济医药独立董事。获评暨南大学校长奖等荣誉称号。

研究方向:管理科学和管理哲学

郑江波

副教授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硕士教育中心执行主任

研究方向: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生产运作管理、复杂网络、科技创新等

王玮

教授

管理学博士,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

研究方向:信息系统与组织行为、电子商务、企业信息系统的商业价值

现为美国管理学会会员、国际信息系统学会会员。

王虹

副教授

博士,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研究方向: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

高新会

副教授

博士,副教授。学历背景:兰州大学经济法硕士、暨南大学经济学博士

研究方向:经济法、劳动法、劳动经济

黄伟力

副教授

博士,副教授。2000年7月至9月澳大利亚格理菲斯管理学院进修管理经济学;2004年9月至2005年3月柏林经济学院学习,获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高级职业证书。

研究领域:宏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和战略管理。

教学领域:宏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管理英语。主讲课程:宏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

程京武

教授

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研究方向:多元文化与国情教育

注:以上为部分授课老师简介,以2019年实际授课老师为标准。

六、培养方式与学费

1、培养方式:非脱产学习,周末校本部上课,有寒暑假。

2、学费:2万元/年(实际以学校最终公布为准)

3、学习年限:2年

七、获取证书

1、学员在两年的时间内修读完企业管理专业规定的课程,并达到 28个学分,可获由暨南大学颁发“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结业证书” ;

2、符合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条件者,通过同等学力学位课程考试并论文答辩者,由暨南大学大学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八、报名方式

1、报名条件:申请人一般应为大学本科毕业。

2、报名时间:每年4-7月报名,9月中旬入学

3、报名办法:

(1)凡符合报名条件者,请按要求填写《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报名表》。

(2)报名手续: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名登记表、一寸免冠近照2张,到指定办公室报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