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01 00:00 浏览量: 2560

【MBAChina网讯】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广州注协”)于3月28日上午,在广州创展中心成功举办《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发展报告》”)发布会,这是广州注协首次发布首个行业发展报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海关、黄埔海关、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税务局、广州市科创委、广州市国资委、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等部门领导,暨南大学等高校领导,广东省广业集团、粤电力、广汽集团、越秀集团、广州港、广州地铁、珠江钢琴、广州建筑集团、广州华南置业、万宝集团、安利、唯品会、索菲亚家居、绿自然生态、周生生(中国)、恒生银行(中国)、广发银行广州分行、灏运国际货运代理、全美在线教育(ATA)等二十多家企业财务负责人以及广州地区会计师事务所部分代表和会员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广州注协副会长王斌主持。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经济导报、新浪网、凤凰网、腾讯大粤网、南方网等新闻媒体到发布会现场进行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广州注协会长蒋洪峰对《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报告》进行现场发布:《发展报告》由2017年度发展总报告和9个分报告构成,以2013-2017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年度报备数据为基础展开分析,深入总结行业改革发展历程,以期反映“十二五”时期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全貌,展示了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对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并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行业发展提供改革思路和政策建议。其中,总报告概述了2017年度行业发展总体情况,分报告则从9个方面描述了行业重要领域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包括行业对地区经济发展的贡献、协会的监管与服务、会计师事务所发展、行业收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和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培养、会计师事务所客户、行业党建以及未来展望。《发展报告》通过分析、总结行业近年来的发展规律,探索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望行业未来的发展,对行业接下来的实践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也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广州经济发展的战略依据。

《发展报告》由广州注协和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MPACC教育中心合作撰写,已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发展报告》主编之一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副主任、MPAcc教育中心主任朱滔教授代表撰写团队对《发展报告》的撰写过程进行了说明和介绍。

《发展报告》完成于2018年,正好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了让读者全面了解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作为第一份行业发展报告,报告中还对行业发展历程和行业建设成果作了介绍。为了更直观地展现行业在改革开放中的发展,广州注协与广州电视台合作拍摄制作了《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宣传片》,广州注协秘书长蒋建平介绍了《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宣传片》的拍摄制作过程,并对宣传片进行了现场发布。到场的嘉宾一起观看了宣传片,对宣传片给予了较高评价。

发布会上,行业党委连富生书记、蒋洪峰会长与到会的主要领导一起上台启动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108号创展中心1107-1109室的广州注协培训基地正式使用。作为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广州注协结合行业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的实际需要,培训基地同时也将建设成为行业党员活动阵地及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注册会计师行业分会的活动室,实现一室多用,功能完善。

此次发布是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一次发布行业发展报告。今后,广州注协还将根据行业发展情况,阶段性发布行业发展报告,努力将《发展报告》打造成为行业发展的权威数据库和信息平台,成为展示行业发展成果的新载体,成为行业未来科学发展的历史借鉴和规律总结,成为广大从业人员、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了解行业建设发展成果、发展经验和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

编辑: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