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EMBA校友聂铁良捐资100万支持母校数字化会计教育发展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20 00:00 浏览量: 3128

【MBAChina网讯】

2019年3月16日上午,中职信(广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长聂铁良先生向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捐赠的仪式在我校校友楼四楼举行。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暨南大学EMBA校友、2007级MPAcc校友、暨南大学广州校友会监事长、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校友联谊会副会长聂铁良,学校副校长洪岸,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姜虹,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蒋建平,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梁燕,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菁,中职信党支部书记郭剑崎以及有关部处领导、管理学院的教师代表、中职信合伙人、学生代表和新闻媒体等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会计学系系主任黎文靖主持。

(会计学系系主任黎文靖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聂铁良先生向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的支票,用于支持数字化会计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同时承诺每年提供学生岗位来中职信进行IT审计和咨询实践。

(暨南大学副校长洪岸致辞)

洪岸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暨南大学师生向中职信创始人和暨大杰出校友聂铁良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说,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自2008创办以来,已经发展为从业人员近300人的综合专业服务集团,是广州本土优秀的会计师事务所,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百强会计师事务所。聂铁良先生长期关心母校建设,积极担任暨南大学研究生实践导师、暨南大学广州校友会监事长等工作。学校将按照聂先生的意愿,管理好、使用好捐赠款项,让捐赠资金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不辜负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人士和师生的殷切希望。

(袁庆与蒋建平致辞)

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在致辞中提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传统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和审计技术已跟不上会计行业的需求,兼备会计、审计知识和IT技术的数字化会计专业人才却严重匮乏,数字化会计人才的培养势在必行,作为广东注册会计师协会的秘书长,他对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的捐助行动表示由衷的高兴和钦佩。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蒋建平说到,信息化对于未来会计行业会是一个重大发展与挑战。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与暨南大学会计系有着深厚渊源,双方近年来的合作项目越来越多。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姜虹致辞)

以聂铁良所长导师身份出席本次活动的汕头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姜虹发表了感言。她在讲话中先回忆了自己在暨南大学的工作经历以及作为聂铁良先生的导师对于他如今得到的成就感到骄傲。她说,数字化会计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社会需要有担当的企业家。真心祝愿聂铁良先生和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事业蒸蒸日上,会计学系的发展越来越好。

随后,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梁燕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聂铁良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聂铁良先生讲话)

聂铁良先生在讲话中表示暨南大学会计系社会美誉度极高,是华南乃至全国的品牌院系,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前瞻性思维。他说:“会计是商业社会的通用语言,中职信用会计服务社会,根在会计系。暨大会计系培养的学生是行业和社会的未来所在。我是暨南会计人,更是幸运的中职信人。为暨大的学科建设添砖加瓦是中职信多年来的愿望。希望通过积极的行动,让更多的暨南会计学子在具备专业素养的同时,认知和掌握更多的IT技术,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复合型人才,持续为暨南大学会计学系保持战略优势做出努力。”

(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的结尾是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兴新云服务公司总裁陈虎带来的有关财务智能化、数字化的讲座,为在场的各位带来受益匪浅的一课。

(陈虎主讲“财务智能化、数字化”)

(合影留念)

聂铁良先生是暨南大学EMBA、会计硕士,并担任暨南大学广州校友会监事长,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2008年底,他创办了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工程管理咨询公司、投资顾问公司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