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EMBA优秀校友王庆祥先生荣获“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2-20 10:56 浏览量: 4321

MBAChina网讯】11月22日,“2018年广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大舜集团董事长王庆祥先生荣获“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市委副书记罗冀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市领导潘建国、卢一先、李小勉、陈怡霓及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市侨办主任冯广俊、市外办主任刘保春等出席授荣仪式。

张硕辅(图左)为王庆祥(图右)颁发证章和证书

陈志英(图右)向王庆祥致赠纪念品

卢一先(图中)、李小勉(图左二)、曾卫东(图右一)与王庆祥及其眷属合影

王庆祥先生多年来致力于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深耕两岸文化交流,投入近800万元打造大新美术美术馆园区,先后举办多场大型穗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助推两岸文化交流。他积极推动两岸青年往来,致力于搭建两岸青年艺术家交流的常态化平台,2018年举办了“大新两岸青年版画艺术创作奖(展),共吸引两岸49位青年艺术家共百余件版画作品参展;积极资助广州台湾青年之家运作,推动成立暨南大学台湾(广东)同学会并荣任会长。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号召暨海慈善基金会会员参与捐资助学、扶贫等活动。他团结凝聚在穗台商,担任广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和广州台协天河分会会长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协会活动,增进在穗台籍人士的凝聚力。

王庆祥对成为“广州市荣誉市民”感到非常自豪,并携祖孙三代共同见证仪式。他表示,获得“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是对自己多年来协助和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褒奖,今后将更加努力做好工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统一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我市“授荣”工作从1979年开始,共16批449位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外国友好人士荣获“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今年的“荣誉市民”共12人。迄今,广州市有30名台藉人士荣获“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来源:广州市台办经济工作处、联络交往处

编辑: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