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知行讲堂第43期-- 论功行赏-创业企业的动态股权分配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19 08:48 浏览量: 2256

论功行赏-创业企业的动态股权分配

活动背景及介绍

“我们做互联网的,职位高一点的基本都要跟你谈股权。分(股份)给他们可以,但总要出点钱啊,共同承担风险嘛?但提到要出钱购买,他们就不谈了。现在人员流动性太大,所以我分也不是,不分也不是。可是不分,更招不来人啊”。

不仅在互联网行业,在大多数人才密集型的行业,通过股权(分配)激励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已是常规的激励手段。那么,创业企业如何有效分配股权吸引创业人才呢?如何分配股权才能体现创业成员的贡献呢?若按照常规固定比例进行分配,一旦出现创业成员的贡献无法达到预期或产品无法面世,或创业成员离职,怎么办呢?想收回股份?难!即使收回也会一拍两散,双方都重创。动态股权分配是根据创业团队的贡献值来进行股权分配(激励),较好体现了创业成员对企业的贡献,有贡献就得到股权,没有贡献或贡献不足得不到或少得股权,正所谓“论功行赏”。

主讲:冯海林

时间:2018年10月25日18点30分

地点:暨南大学管理学院219

主办单位:暨南大学emba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博维俱乐部

嘉宾介绍

冯海林

现任博维领导力研究院副院长,新加坡博维管理咨询公司董事,广州博维领导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广州粤华药业、伟诚控股(2300.HK)高管,曾创办200多家门店的连锁时尚服饰品牌,20多家门店的高端餐饮品牌。

专注于公司战略、股权和服务设计。

目前于博维领导力研究院讲授《战略梳理与股权激励设计》、《股权激励与合伙人制》等课程,为数十家企业提供顶层设计、企业战略规划、股权激励设计等领域的咨询服务,涉及的行业有健康医疗、教育、互联网、银行、房地产、餐饮、医药、电器等。最近服务的企业有美年大健康产业,云宏信息,佳裕控股,广东中膳健康,东盈银行,爱立康医疗,德隆集团,丰润集团、毅昌股份,中国百兴等。

欢迎同学们报名参加,报名可以联系本班班主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