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2018级EMBA秋季班、华商菁英(2)班顺利开班, 管理学院喜迎新同学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8-09-18 00:00 浏览量: 3125

9月13日,暨南大学2018级EMBA秋季班、华商菁英(2)班开班典礼在管理学院举行。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东辉教授、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凌子山老师、第五届EMBA联合会副会长郑增湖先生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EMBA教育中心张淑英老师主持,来自各个企业的精英学子两年的学习生涯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在典礼正式开始前,为了拉近新同学的距离,特别设置了一个“融冰”环节,学员被分为三组,每组学员轮流说出自己的名字、昵称、爱好、职业和籍贯,由其他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复述出来。现场同学兴致很高,气氛很融洽。

在轻松愉快的融冰活动之后,同学之间已经没有了最初的陌生感和距离感,交谈之间多了一份亲近和自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李东辉院长代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对2018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暨南大学商科已经有百年历史,一直以来,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旨在为世界培养熟谙中华文化的企业家,造就掌握现代管理理论、符合竞争国际化、管理现代化、经营规范化要求、能够对企业和组织实施科学管理的高层管理人才,无数的企业精英走进过管院的课堂,今天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学员。李院长对学员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像往届的师兄师姐们一样,在暨大,在管院收获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并且将这些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李院长的一番致辞让新生们深受鼓舞,与此同时,作为师兄,第五届EMBA联合会副会长郑增湖先生也对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郑会长首先向各位同学简要地介绍了暨南大学EMBA联合会的组织架构及各项活动。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各位师弟师妹们能积极地参与到联合会中,一起为联合会的建设尽心尽力,同时联合会也会不断地为同学们搭建一个更加丰富和完善的沟通交流平台。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在场的每一位新生都是在社会打拼多年的企业人才,经历过成功也尝过失败。如今重新回到校园,回到课堂,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百感交集。

其中,2018级EMBA新生代表冯建中同学感言道:“对于已走进社会多年的我而言,重返校园是一件很特别的事。20多年前离开校园时,我也是像现在这样怀着兴奋而急切的心情。但是磕磕碰碰的经历让我意识到,自己懂得的还是太少,掌握的知识还是不够。比之于经验,更重要的还是知识的积累,也正因为如此,我选择重返校园,再次走上求学之路。学校既是知识的宝库,也是友情的归宿。希望在未来两年的商科学习中,能够收获友情,也能更多地同老师交流,同大家一起进步。”

同时,华商菁英(2)班新生代表胡美玲同学也用她多年的经历和感受回答了一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我还要学习吗?

胡同学表示,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行业,商业和市场每一日都在变,重新规划自己的事业,只有不断发掘自己的技能,实现自己更多的升级,才不会被一成不变的生活所僵化。

“抛开其他的身份和地位,当我回归自我的时候,我知道,我所向往的人生,应该是不断前行的。”我相信,胡同学的所说所感,也代表也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声。

随着两位同学的精彩发言,现场的气氛也到达了一个高潮。歌曲响起,新生也迎来了开学典礼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校徽佩戴仪式。EMBA教育中心凌子山主任和联合会郑增湖副会长分别为新生们佩戴了暨南大学校徽。“一入暨南门,终生暨南人。” 戴上校徽,从此便是暨南的一份子,希望新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秉承暨南大学“忠信笃敬,知行合一”的校训,在学业上不断努力 ,在工作中踏实奋斗,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扬子滔滔连珠江,暨南教泽播八方……剑锋砺就桃李芬芳,德润寰宇辉映炎黄。”伴随着暨南大学校歌声声,暨南大学2018级EMBA暨华商菁英(2)班开班典礼也圆满落下帷幕。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位新生学子都能谨记初心,在暨南大学收获知识,收获友情。今天你们因为成为暨大的一份子而骄傲,未来暨大因为你们的存在而自豪!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