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商科精神,校友企业家联盟正式成立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8-03-27 00:00 浏览量: 4653

3月25日,暨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曾宪梓科学馆举行。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教授、校长宋献中教授等校领导,原校长胡军教授、校董叶惠全、柯荣卿等校友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各学院部处的领导、老师、同学共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2018年,是暨南大学商科成立一百周年。作为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自建校以来,三伏三起,五次播迁,沧桑岁月中商科教育却一直延续,从未间断。

百年商科的历史上,暨南讲师荟萃,人才辈出,他们为铸造暨南商科百年品牌,传承华商精神作出了重要贡献。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王亚南、杰出会计学家潘序伦、杨汝梅,以及周宪文、孙仁怀、卓如、张恒遇、蔡馥生、张元元、赵元浩、黄德鸿、云冠平等讲师都曾在我校任教,为暨南商科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现今,暨大商科在学科建设上,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力量雄厚,教学特色突出,拥有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金融学、产业经济,4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推动下,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代表的商科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凭借悠久的历史底蕴,深厚的学科背景,雄厚的师资,暨南大学培养了万千优秀的企业家,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暨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为商科新百年拉开了序幕。大会选举了联盟理事会及咨询委员会,为校友企业家联盟的长足深远发展奠定了平台及组织基础。

校友企业家联盟揭牌

理事会及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

会上,宋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校友企业家联盟在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之路上所作出的努力,他希望联盟能继续弘扬暨南精神,拓展商科特色,为商科百年新篇章增光添彩。

宋献中校长致辞

林书记在讲话中对校友企业家联盟的成立表示祝福,并期待联盟就合作共赢、发挥学校优势学术资源和学科资源,关注在校学生和青年校友成长及创新校友组织等方面展开工作。

林如鹏书记讲话

校友企业家联盟会长叶惠全校董在联盟工作规划中表示,联盟将围绕着“产业+平台+基金”建设模式的开展运作,打造暨大系校友企业家服务和运营平台,以推动暨大校友事业和母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己任,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商品牌,传播暨南精神,发出暨南好声音。

叶惠全校董规划蓝图

胡军教授做主题演讲

校友谢勇做主题演讲

同时,作为项目代表,四个高尖端生物医药项目召开发布会。项目负责人尹芝南、丁克、黄亚东、王通分别进行了现场路演。通过共享优质项目,借助校友基金的桥梁,服务优秀学科成果转化,实现学校科研专家、创业者与优秀社会资本更为顺畅的对接,以“暨南校友圈”带动“产学研生态圈”,推进一流学科的建设。

尹芝南教授做现场路演

丁克教授做现场路演

黄亚东教授做现场路演

王通教授做现场路演

暨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气氛热烈,全场座无虚席,场内观众频频与嘉宾进行互动,掌声连连。活动受到了新华网广东频道、央广网、香港商报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此外,本次会议通过网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传达给全球各地的暨南人,参与人数逾8万人,让社会看见了属于暨南人的强大力量、听到属于暨南人的好声音,感受到属于暨南人的新思想!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