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 | 迷茫期励志类电影推荐

吉林财经大学亚泰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10 11:01 浏览量: 5259

MBAChina网讯】励志类电影推荐,迷茫期的一碗鸡汤,元气满满的度过迷茫期吧!这些电影很多都适合大家在迷茫、焦虑、沉不住气的时候看啊,帮助大家打上鸡血摆脱无力感!

01

垫底辣妹

故事梗概

就读于名古屋女子高中的工藤沙耶加是一个打扮入时、甜美可爱的时尚女孩,她每日浓妆艳抹,和朋友们昏天黑地地玩耍,对于学习完全不上心,所以学习成绩早就成为全年级倒数第一名。沙耶加自暴自弃,觉得自己反正很笨,有一搭无一搭浪费着绝不能重来的宝贵青春。但是经过测试发现,已经高二的沙耶加其知识水平竟然仅相当于小学四年级,但她的老师既没有嘲笑,也没有气馁,他反而称赞沙耶加的想法是“天才级的构思”,甚至还做出了一年之内要帮助沙耶加考上名门学府庆应大学的保证。为此,师徒二人携手朝着山一般高的目标奋进。不知不觉中,曾经成绩垫底的小辣妹距离她的目标越来越近。

垫底辣妹的热血不是一个偶然失手的天才重回巅峰的热血,而是一个真的平凡的普通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生的热血,因为真实,所以不同。

02

白日梦想家

故事梗概

沃尔特是一个爱做白日梦的杂志社底片资产部管理主任。他经常会进入某种“出神”状态,然后幻想自己做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回到现实,其实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富有传奇色彩。某天,当冒险摄影师尚▪恩康诺发来的图片不见后,沃尔特决定亲自前往寻找。从而开始了一段不可思议的冒险旅程。

这是一部充满治愈力量的电影,不单单是影片里所讲述的故事,就冲这满屏大师级构图的美景和教科书式的摄影范例,这片子你就不能错过。

正如片中《LIFE》杂志的真谛:认识世界,克服困难。洞悉所有,贴近生活。寻找真爱,感受彼此。这就是生活的意义。

03

心灵捕手

故事梗概

一个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学教授,在他系上的公布栏写下一道他觉得十分困难的题目,希望他那些杰出的学生能解开答案,可是却无人能解。结果一个年轻的清洁工威尔在下课打扫时,发现了这道数学题并轻易的解开这个难题。威尔聪明绝顶却叛逆不羁,甚至到处打架滋事,并被少年法庭宣判送进少年观护所。数学教授有心提拔这个个性不羁自我的天才,要他定期研究数学和接受心理辅导。数学难题难不倒他,但对于心理辅导,威尔却特别抗拒,直至遇到一位事业不太成功的心理辅导专家桑恩教授。在桑恩的努力下,两人由最初的对峙转化为互相启发的友谊,从而使威尔打开心扉,走出了孤独的阴影,实现自我。

“人生很矛盾,当自己明白一些事情之后,会觉得周围全是高高的围墙。它们禁锢着自己的思想和脚步。你想爬出来或者打破它。但又不敢这么做。我只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04

花牌情缘

故事梗概

凌濑千早、真岛太一和绵谷新是一起长大的好友。当年,在绵谷新的指引下,千早、太一进入了竞技花牌的世界,三人经常一起玩竞技花牌。而绵谷新对花牌的热情感染了千早,让她从此有了一个梦想。就在这时,因为家庭原因,阿新回到了故乡福井,从此与千早、太一分隔两地。千早希望能再次见到阿新,而且,相会时,她想听阿新说:“你变强了呢。”就这样,千早把对阿新的思念化成对花牌的热情,从此以后犹如那百人一首的花牌世界一样,她的世界变得灿烂起来。此去经年,千早成为瑞泽高中的学生。为了能与阿新相见,她一心要在学校里成立“花牌部”。与此同时,她在学校里和太一重逢了。为了召集部员,千早四处奔走。就这样,花牌部成立了。作为净是些初学者的弱旅,瑞泽高中花牌部以全国大会为目标加紧练习,他们首先面临的是东京都预选赛。

“我会成为名人,难么千早你就成为女王吧!”

少年的一句话,让女孩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梦想,从此她以成为花牌女王为目标努力并前进着。只是那个时候她还不知道,自己是出于对花牌的爱慕,还是仅仅是对于那个男孩背影的追逐。

05

永不妥协

故事梗概

埃琳▪布罗克维奇是一位经历了两次离婚并拖着三个孩子的单身母亲,在一次十分无奈的交通事故之后,这个一贫如洗,既无工作,也无前途的可怜妇女几乎到了走投无路的绝境。万般无奈之下,埃琳只得恳求自己的律师埃德▪马斯瑞雇佣她,在律师事务所里打工度日。一天,埃琳在一堆有关资产和债务的文件中很偶然地发现了一些十分可疑的医药单据,这引起了她的困惑和怀疑。在埃德的支持下,埃琳开始展开调查,并很快找到了线索,发现了当地社区隐藏着重大的环境污染事件,一处非法排放的有毒污水正在损害居民的健康,这是造成一种致命疾病的根源。可怕的是居民们对此并未察觉,甚至起初对埃琳的结论表示怀疑,但是不久他们就被埃琳的执着和责任感打动了,大家在一个目标下紧紧的团结了起来,埃琳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全体居民的信任,成了他们的核心和代言人。

埃琳正是用自己的无比坚韧的毅力,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向世人证明了一个“弱女子”的价值,在人生的道路上开辟了一片新的天地。

06

奇迹男孩

故事梗概

天生面部缺陷的小男孩奥吉从小由母亲在家里教导,五年级时,他终于有机会进入普通的学校学习。初进学校的奥吉因为自己的长相受到同学们的嘲笑和欺负,但是在父亲、母亲、姐姐、老师以及好友的帮助下,他最终找到了自信,并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了其他人的看法。

没有满屏的特效加持,也没有科幻、动作等博人眼球的耀眼元素,而是静下心来讲故事,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无华的剧情来打动人。

要学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即使是普普通通也值得我们好好对待,毕竟有些人是拼尽全力才换来别人眼中的“普普通通”。

07

叫我第一名

故事梗概

布莱德患有先天性的妥瑞氏症,这种严重的痉挛疾病,导致他无法控制地扭动脖子和发出奇怪的声音。而这些怪异的行为,更是让他从小不被周围的人理解,在学校里老师经常批评他,同学们更是对他冷嘲热讽,就连他的父亲也对他失望透顶。小学时,因为没办法克制的发出怪声,而被学校认为是不受管教的坏小孩,不仅老师们不谅解,同学之间更是取笑他这种行为。到了初中,一次全校大会上,校长巧妙地让大家了解了布莱德的真实情况,并且也让布莱德说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让大家了解了他并不是故意作怪,之后,他对自己就比较有信心了。这次机会也让他有了成为一名教师的坚定梦想,即使这个病症可能会让布莱德在寻求教师梦想的道路上遭到众人怀疑,频遭受挫。为了找到一个愿意接受自己的学校,布莱德不抛弃梦想,不放弃信念,默默努力着。最后,经过了大约25所学校的面试,有一所学校肯招聘他,最终他终于成为了一位二年级导师。

“那就是千万别让任何事,阻止你去追逐梦想。”

08

追梦赤子心

故事梗概

鲁迪成长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是兄弟几个里个头最小的一个。全家的男人包括父亲都对橄榄球赛极其狂热,他们是圣母大学对的忠实拥趸,电视上的比赛传播他们每场不落。鲁迪也不例外,但当他向全家人宣布立志到圣母大学对打球时,全家人都不以为然。高中毕业前夕,本想去圣母大学的鲁迪却因为成绩不佳而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毕业后,他和哥哥弗兰克一样,进入了一家人都在其中工作的钢铁厂工作。22岁生日那天,鲁迪的好友送了他一件印有圣母大学字样的外套,并鼓励他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深受感动。然而好友在钢铁厂的意外死亡让鲁迪受到沉重打击,为了好友,也为了自己的梦想,他毅然踏上了前往圣母大学的火车。

进入大学不等于加入了校队,但鲁迪凭借顽强的斗志,被教练选入了校队的替补阵营,但却一直没有机会上场比赛,转眼又是三年,鲁迪已经决定退出球队时,曾经帮助他的黑人再次鼓励他返回球队,让他不要辜负自己的努力。鲁迪在队友的支持下终于在一场重要比赛的关键时刻替补出场,帮助球队拿下了比赛,出现在现场的父母和家人也兴奋不已。

当一切还能够改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奋力一搏,可是总有一些事情是我们无法左右的,每个人都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有先天的、后天的,有生活上的,学业上的,工作上的。如果糟糕的事情真的发生了,而我们又无能为力,这种时候,我们就要发挥阿Q精神,即使整个世界都颠倒了,我们也可以心平气和的告诉自己,那我也倒过来就好了。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亚太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