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MBAer手记——我们一往无前,破茧而生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18-09-18 14:10 浏览量: 2874

一往无前,破茧而生

记2018年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开学典礼

9月8日清晨,我背起久违的书包,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天微凉,人迹稀少,但我的内心却满怀期待,随着我的步伐,整个城市仿佛正在苏醒。

开学典礼的主会场早已座无虚席,在跟身边的新同学小声交谈了几句后,发现他们有的前一天就已在学校附近入住,有的凌晨三四点就坐火车跨越了几个城市来到了长春,无一例外都对这次开学典礼的极其重视。

院系领导的发言围绕“大学”二字深入浅出,让我耳目一新。从儒家的《大学》谈到为学以德,德在才前的治学修身之道,从西方大学制度的演变,谈到大学生活中如何活规划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学习目标,这些无疑都让我们这群新生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个更清晰的认识。而往届MBA的学生代表的发言,则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到MBA丰富多彩的内容,充满了活力与挑战。

聆听着师者的发言,许久未曾静下心来的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思索。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每天扑面而来的信息不再是为我的决策而用,而是在左右我的决策。网购会先看别人的评价,吃饭会看网友评分,开展其他活动也会先去知乎搜索经验贴。一些所谓的“成功人士”在不断为我们做着各种各样的决策,我们懒得去思索他说的对不对,适不适合自己,只是单纯的“拿来主义”,用这种机械单调的模式重复着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没有对自己人生的深入思索,也就没有马斯洛最高需求层次的自我实现。可以说这种“拿来主义”本身就是一种“预先失败”,以别人过去的经验照搬自己现在所面对的困难,人生如何进步?“守其故物而不能自新,虽其未消,亦槁而死。”而我相信,MBA的学习生活会给予我自我认识的方法,会给予我自我提升的知识,会给予我自我思考的环境。抛开工作中的繁忙计划,没有家庭中的生活琐事,静下心来,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用一种不急不躁的心态来提升自己。

突然警醒的我回忆起报考MBA的初衷,正是事业上的迷茫与停滞不前促使我寻找蜕变自我的方法。环顾四周,同学们或许都遇到了瓶颈,关键的是大家都在努力的去做出自我突破。这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是一群有勇气做出改变的人,是一群有能力有信念的人。我相信,未来的两年必将精彩纷呈。

后记:

2018年9月8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又迎来了新一批MBA学生,虽然经过了工作与生活的洗礼,充满青春、活力那座“小火山”还蕴藏在内心,他们渴望成功、渴望转变、渴望着通过学习,重新塑造全新的自己。

有人说:读大学的意义不在于去遇见谁,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让自己始终保持着独立和清醒,去独善其身,去敏锐自知。然而,MBA的学习,我认为恰恰是为了遇见一批志同道合的人,去走一条打破思维定势的路。MBA教育除了能带来一次非常全面和系统的工商管理知识的学习,更会给大家带来一次思维方式的转变。站在崭新的起点,美好的未来正等待着敢拼敢追的你。愿你们经过磨砺之后,每个人都能拥有闪亮的双翼,在金色的岁月里破茧成蝶。

2018级MBA班主任小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