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18-09-13 11:16 浏览量: 12089

MBAChina网讯】

马斯洛的需求理论将人的需求分为五个层次,其中最高的层次就是自我实现的需要。请相信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是能够给你提升自己、拓宽自我的思维和视野,从而满足自我实现的需求的平台。

知一晓十,一通百通;不惰,不傲,不败。

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

不抱有一丝幻想,

不放弃一点机会,

不停止一日努力。

Therudder of fate is struggle, without any illusion, without giving up a littlechance, without stopping one day's effort.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已经准备好在奋斗的路上为你助力,你呢?

一、培养目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依托“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高端的课程体系、高度开放的办学模式、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培养体系,秉承“人本、尚和、求是、创新”的发展理念,凭借“基础扎实、学风朴实、为人诚实、做事务实”的独特优势,采用理论讲述、案例分析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互动式教学方法,通过与大型企业共建管理实践基地锻炼学员的实践能力,培养多维度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二、招生类别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规定,MBA研究生培养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形式。两者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效力。

三、招生名额

2019年计划招生320人,其中全日制30人,非全日制290人。

具体录取人数以复试录取结果为准。

四、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其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的体检标准。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获得大学本科学历者,需具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最迟于2016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获得大学专科学历者,需具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最迟于2014年9月1日前获大专毕业证书)。

﹡获得硕士、博士学位者,需具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历(2017年9月1日前获学位证书)。

4.英语、日语、俄语考生均可报考。

五、学制及学费标准

学制2年,总计学费6万元/人(考入后可分两次缴纳)。

六、学习及培养方式

按学习方式,MBA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培养方式分为定向培养和非定向培养。

1.全日制:全脱产在校学习,周一至周五上课,学校安排住宿,费用自理,自愿调入户口。培养方式可选定向培养或非定向培养,选择定向培养的考生毕业后回原单位,不派遣,不调入档案,学生所在单位与学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选择非定向培养的考生,自主择业,毕业后学校发放派遣证,必须将人事档案关系转入吉林大学。

2.非全日制: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学习,一般安排在双休日上课。培养方式可选定向培养或非定向培养,选择定向培养的考生毕业后回原单位,不调入档案,学生所在单位与学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选择非定向培养的考生,须将人事档案关系转入吉林大学。

七、报考流程

1、网上报名:考生应于2018年10月10日至31日(9:00~22:00)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报考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2、现场确认:考生应于2018年11月7日至12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网上报名信息表到省级招生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地点进行确认报名信息、缴纳考试报名费并照相,逾期不予办理。

3、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八、考试方式

1考生于2018年12月14日至12月24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2、初试

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二(或俄语、日语)。考试大纲由教育部指定。

日期:2018年12月22日

地点:教育部指定的考试场所

3、复试

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根据国家分数线自主确定录取最低分数线,初试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由学院统一于每年3月中旬(具体时间根据学院有关规定)组织复试。复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种方式。考生可通过管理学院网站(http://gl.jlu.edu.cn)查询复试通知、复试名单、复试科目及相关要求。

学校综合评估考生的学习能力和发展潜质,根据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与复试成绩计算总分,择优录取。

总分=[(初试分数/300)×60%+(复试成绩/300)×40%]×100

九、学历证书及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满培养方案要求的学分(最长四年),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吉林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获得国家承认的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十、新生奖学金

针对人群:非全日制MBA

获奖比例:以初试成绩排序,获奖人数由2016年计划名额的18%扩大到30%

奖学金类别:众诚集团、新东方、吉林正泰等社会校友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吉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