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受邀参加“全国经管院校高质量专业与示范课程建设研讨会暨第17次能力建设论坛”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2-07-07 00:00 浏览量: 2739

2022年7月2日-3日,全国经管院校高质量专业与示范课程建设研讨会暨第17次能力建设论坛在杭州举办,本次会议由AMBA&BGA国际认证协会中国区总负责人、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教授召集,由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和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共同主办。

共有来自40余所不同地区高校的经管学院院长及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越副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7月2日,首先举办了主题为“经管专业建设的新策略”的研讨会,研讨会分为两场举行,分别由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和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俞荣建院长主持,共有15所高校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分享了BGA&AMBA国际认证及高质量专业建设的经验。张越副主任在会议现场做了主题发言。

张越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发展特色、师资团队和人才培养情况,然后说明了国际认证工作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及紧迫性。接下来,对学院推进国际认证工作的进程及策略进行了分享。张越副主任提到,学院以认证为抓手进行专业建设的策略包括:一是党政主要领导挂帅;二是建设完善的组织机构;三是抓住三个核心进行课程建设(数字科技、绿色发展和创新创业);四是关注毕业生、校友成就,加强在校生能力培养;五是增加CIM体系六个方面的投入。

最后,张越副主任诚挚邀请王重鸣教授和各位专家学者来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进行国际认证和专业建设工作的指导与交流。张越副主任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响应,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国际认证工作的推进进程得到了王重鸣教授的充分肯定。随后,举行了BGA金牌银牌证书颁聘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主持。

仪式后,张越副主任同目前中国大陆仅有BGA金牌获得者和银牌获得者的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和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院长王琦峰教授对认证工作的推进计划与示范课程的建设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7月3日,举办了示范课程建设研讨会,来自浙江工商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南昌大学的多位教授以各自学院的特色课程为例,分享了示范课程建设的方法和经验。本次会议的受邀出席,是学院推进国际认证工作,加快推进课程改革建设的重要机遇。学院未来将更加规范、高效的推进国际认证工作,立足自身发展、加强交流合作、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促进学院和MB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吉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