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纵览天下事 | 一周新闻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9-06-11 21:30 浏览量: 2918

MBAChina网讯】新闻,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时事热点,不容错过。七天,发生了多少大事件,热点事件?这一期的一周新闻等你来看。

01、首批5G城市名单公布

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5G正式商用。

5G牌照下发后,中国移动称,今年9月底前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客户“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后续将持续扩大服务范围。中国联通也表示,目前已率先开通国内40个城市的5G试验网络。

02、严禁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

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6日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

03、我国首次海上航天发射成功

2019年6月5日12时6分,我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将技术试验卫星捕风一号A、B星及五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试验取得成功,这是我国首次在海上实施运载火箭发射技术试验。专家介绍,运载火箭海上发射具有灵活性强、任务适应性好、发射经济性优等特点,可灵活选择发射点和落区,满足各种轨道有效载荷发射需求,为“一带一路”沿线提供更好的航天商业发射服务。

04、外交部发布赴美安全提醒

外交部4日下午发布赴美安全提醒。提醒指出,近期,美国执法机构多次采取出入境盘查、上门约谈等多种方式骚扰赴美中国公民。外交部和中国驻美国使领馆提醒赴美国中国公民和在美中资机构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加强防范,妥善积极应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中国驻美国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05、2019年高考

2019年|六月

教育部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31万(不含高职扩招补报名人数)。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今年高考人数破千万主要是由于中职学生参加高考的人数增多。他指出,过去10年间中国高考形势的最大变化就是复读生减少与中职学生升学比例提高。

高考来临,教育部要求各地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使考生能在安心、舒心的环境中参加考试。此外,文件还对考试安全管理、打击考试舞弊、严格考场管理秩序、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等方面做出指示,全力保障2019年高考安全。

06、美国故意拖欠联合国会费

联合国网站信息显示,在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截至6月6日,104个会员国全部缴纳了2019年的经常预算摊款,其中只有34个会员国是按时缴费的。这也意味着,目前仍然有89个会员国拖欠会费。美国是联合国经费的最大贡献国,承担22%的常规预算以及28.47%的维和预算,但如今拖欠的会费最多。据CNN报道,特朗普政府在上台后的首份预算案中表示,对那些“不能显著推进美国外交政策利益的国际组织”,美国当局有意“削减或终止对其资助”。由此可见,拖欠会费是在计划之中的。

07、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

两国元首高度评价建交7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一致同意秉持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理念,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08、IEEE解除对华为员参与评审的限制

美国商务部5月中旬将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限制交易的“实体清单”。IEEE随后发布声明说,华为公司及其员工无法参与IEEE一些通常不向公众开放的活动,包括部分出版物的同行评审和编辑过程。

IEEE此举在学术界招致广泛批评。中国科协所属十学会2日发表声明称,这一“审稿门”事件,是对科学家个人和机构的严重歧视,是学术交流发展中的严重倒退,已成为国际学术界科技界的一场危机。IEEE发表的最新声明说,此前限制性的做法是为了规避相关的法律风险。经与美国商务部沟通,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

09、外媒:中国正悄然分散美元储备投资

外媒称,据了解情况的银行家透露,中国可能正将其投资范围从美国国债扩大至评级最高的欧洲及其他政府机构发行的债券,使其得以将资金存放在美元资产中,同时还能获得一些额外的收益。

10、中国女排上演惊天大逆转

6月6日,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神奇大逆转,五局击败宿敌意大利,获得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冠军!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上演经典对决。中国女排在开局慢热、两局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拼搏,连扳三局,实现惊天逆转,3-2击败意大利,并以三战全胜夺得香港站冠军!

11、日本网红眼药水被加拿大禁售

在加拿大相关部门今年4月的公告中,包括参天FX以及PC在内的多款网红眼药水被要求在其境内下架,并禁止在线上售卖。加拿大卫生部的建议是:停止使用这些产品,如果您使用过这些产品并且有健康问题,请咨询医疗保健专业人员。

专家指出,这些产品有导致血栓形成的危险,还可能会产生流泪、视力变化、头痛、头晕、恶心、肌肉无力和皮疹等副作用,应予警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吉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