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商学院 | 知乡识味念归途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9-03-30 21:18 浏览量: 3896

有人爱家乡晨曦雾霭中的麦浪田野;有人爱家乡亲切淳朴的浓浓乡音;有人爱家乡灯火摇曳下的一抹温情。而我偏爱家乡那暮入黄昏时的袅袅炊烟。

寒假是吉大孩子们最幸福的假期,因为我们冬天冷,寒假就是比你们长~

寒假回家,过年是重头戏,家家户户都早早准备了令人食指大动的年夜饭,我们东北的同学们也都迫不及待地大显身手啦!

其实这是大家的一个小作业啦~,生命需要感恩的种子,才能孕育缤纷多彩的花样年华,成长需要DIY的调剂,才能品味酸甜苦辣的人生百态导员特将此大任,降于你我~

布置此作业的初衷有三:

第一是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不再做衣来伸手 、饭来张口的“小朋友”!

第二是学会感恩父母,正是父母每天用再简单不过的食材,再简单不过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把我们养大。

第三为什么是家乡的味道,因为家乡的味道才是我们每个人记忆里爱的味道,是我们魂牵梦绕的味道。纵使离家千里,哪怕故乡再无春秋只剩冬夏,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故乡的炊烟袅袅,不要忘记自己来的地方,那才是最美的人间烟火。

——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

家乡的味道

延边美食-紫菜包饭

会计五班:邹佳霖

坐标: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汪清县

她说:延边还有很多的美食哦!欢迎大家来到边做客!

拔丝地瓜

诞生记

工管八班:朱俊润

菜品介绍:拔丝地瓜是以地瓜、白糖、油等食材制成的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

木须柿子

张茜涵

菜品介绍:木须柿子属东北菜系,现为一道风靡大江南北的家常菜。但不同的地区往往会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来。

Summer

Sunshine

辣炒蚬子

工管十班: 杜雨甜

她说: 大连作为东北最著名的海滨城市,一年四季海鲜从不间断。而蚬子因为新鲜度而不易久放,所以成为最美味的家常菜。

烤冷面

会计四班:杜书玉

菜品介绍:烤冷面是一道东北特色小吃,常见于各种街头巷尾,其用料简单、制作方法简洁、食用方便,因而深受大众喜爱。

大丰收

会计三班:刘宏博

她说:今天,是梦想当大厨的我,也是拿刀手软的我。从小到大吃了无数次,但第一次做成手菜的时候!啊!做菜好难啊......

你在什么时候会想家呢?是当翻看家乡的照片时,还是看着窗外不熟悉的万家灯火时,亦或是品尝着爸妈不远万里寄来的家乡特产时,我相信总有那么一个瞬间,一下子复苏了你无数的乡愁。所以学做一道家乡菜吧,在背着梦想的行囊四处游走时,能随时停下来品味乡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