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9-03-21 22:00 浏览量: 3525

【MBAChina网讯】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商学院“红砖团员”队走进红色景点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深同学们对红色基因的理解,传播爱党爱祖国的思想,吉林大学商学院“红砖团员”队寒假期间走进所在地红色景点,了解革命故事及其背后的红色精神。此次活动由吉林大学商学院陈卓、金博老师指导,队员有杜牧丛、任姝颖、杨煜昕、李奕为、高许诺、谭腾腾、曹慧慧。

(一) 参观过程

1月末至2月中旬,团队成员参观了西柏坡革命圣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亚布力烈士陵园、伊通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西安革命公园和潍坊烈士纪念碑,访问、倾听了革命者的故事。此次红色之旅的重点是西柏坡革命圣地。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为我国革命圣地之一。

其他红色景点也具有极强的红色教育意义,都曾经受过中国共产党建立政权、反抗侵略、解放中国的大大小小战役中炮火的洗礼,是战役中烈士们的安魂之处。

(二) 参观感受

尽管团队成员们参观红色景点时间有限,但却胜过平时千百堂政治课。此次红色之旅,全体成员接受了一堂丰富生动的红色教育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奋斗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为传承红色基因做足了功课。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坚持梦想、勇往直前。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红色基因是鲜活的,是刻于我们骨血当中的。青年一代,需要的不只是物质的富足,还有应满足精神需求,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之旅结束后,团队成员以电子稿、手写稿等多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吉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