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年会计硕士(MPAcc)复试实施办法及细则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9-03-20 10:35 浏览量: 3723

MBAChina网讯】

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年会计专业硕士(MPAcc)复试实施办法及细则

根据教育部和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及《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考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商学院2019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在招生计划内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二、成立专业学位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世伟、闫国生

成 员:刘 柏、隋建利、李立超、李帅

三、成立专业学位招生复试监督检查小组

组 长:闫国生

成 员:李帅、吴桂珍、张洪利、苗宏慧、王世强

四、成立专业学位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 长:刘 柏

成 员:王世强、林晶、李怀日

五、成立专业学位招生复试资格审查小组

组 长:李立超

成 员:王世强、林晶、李怀日

六、复试基本要求

1.商学院根据会计专业硕士招生计划和初试成绩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会计硕士入学考试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考生数量,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划定商学院2019年会计硕士复试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商学院会计硕士,总分达到240分及以上,其中管理综合达到120分及以上、外语达到60分及以上的考生可参加本次复试,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2.复试前对达到学院划定的分数线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

3.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

七、资格审查要求

达到复试要求的会计硕士考生,必须进行资格审查。复试资格审查考生须提交材料(按顺序排好,相关表格在附件下载)

1.准考证(研招网下载并打印)。

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往届毕业考生携带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往届毕业考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信网电子备案表(或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学信网在籍证明。

5.本科阶段属委培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6.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7.复试考生须提交个人思想政治审核表一份(见附件:政审栏由工作学习单位组织或人事部门盖章,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院盖章)

8.《“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提交,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高教处或民族教育处确认盖章)及考生所在单位证明。

9.请各考生在资格审查现场认真校对上报教育部个人信息,否则责任自负。

注:以上提交材料必须A4纸(复印或打印)

在审查过程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第二代身份证(军人凭军官证)、准考证、报考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不相符者。

4.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符者。

八、资格审查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19年3月25日-26日,上午8:30—16:30分。

2.地点:商学院专业学位招生办公室(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南校区东荣大厦303室)

九、复试时间和地点

(一)笔试

1.笔试时间:2019年3月27日(周三)上午8:30—11:30

2.笔试地点:吉林大学商学院,东荣大厦B区310教室(吉林大学南校区)

3.要求: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碳素笔、计算器、政治材料参加笔试

4.笔试具体内容:政治笔试—会计学案例分析笔试

(1)政治笔试为开卷作答,时间为90分钟。考生自备材料,不允许携带使用电子设备。政治笔试参考范围为:1.近期国际国内重大热点问题。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上两本书均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版。

(2)会计学案例分析笔试,闭卷作答,90分钟。需携带计算器(电子设备除外)。

(二)面试

1.面试时间:2019年3月27日(周三)下午1:30—下午5:30;

2.地 点:吉林大学商学院东荣大厦A区6楼(详见张贴名单)。

3.要 求:考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参加面试,穿戴整洁。

4.面试的具体内容:

(1)包含自我介绍、抽签答题、考官提问等环节内容。

(2)面试包含外语听说测试环节,对考生外语水平进行测试。

(3)成立吉林大学商学院会计硕士面试专家小组,成员包括我院教授、副教授及管理经验丰富的企业界专家等;

(4) 综合能力面试采用多对一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学生的学习背景和能力、专业知识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综合素质、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

(5)考生按照张贴的名单顺序进行综合面试和外语测试。

十、复试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

1.在复试前向考生公布复试基本要求及细则。

2.复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形式,满分300分。政治50分(开卷);会计学案例分析100分(闭卷);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

3.复试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政治为30分,会计学案例分析为6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为60分,外语听说为30分,任何一科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4.总成绩=[初试成绩×0.6/300+复试成绩×0.4/300]×100(按百分制)。

十一、复试组织管理

1. 成立专业学位复试领导小组,专业学位复试工作小组、专业学位复试资格审查小组、专业学位复试监督检查小组,组长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负责对复试的组织、领导、监督。笔试和面试现场,复试领导小组将进行现场巡考。

2.建立会计硕士复试专家小组,选取优秀及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以及企业管理者代表组成复试专家组,面试开始前,由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人员及专家组进行严格培训,明确复试要求。

3.面试考官实行抽签制,考官在面试开始10分钟前随机抽取所在组别,并选出面试小组组长。

4.考生面试实行随机抽取试题作答与考官随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

十二、体检

学校将对复试研究生进行体检,体检前清注意以下几点:

1.准备一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贴于体检表上,并填写好自然情况,学院一栏填报考学院,体检表在医院现场领取。

2.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水。

3.体检费55元,只收现金。

4.体检时间:2019年3月25日-26日,周六周日休息日除外。考生自行前往。

5.体检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校医院(修正路)

十三、录取

符合初试成绩要求且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加权后成绩排名,依照招生计划,经上级部门审核批准后正式录取;

十四、信息公开

学院专业学位招生办公室将在学院网站及时公布复试办法及有关事项,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及录取名单将及时公示。

十五、其他

会计硕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参照本办法复试,同时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

十六、信息咨询

考生有任何问题,可致电咨询:0431-85166123;85166257;85168800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中心校区),东荣大厦303/305室专业学位招生办公室。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