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8-09-20 13:38 浏览量: 4685

MBAChina网讯】

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阔大的校园使你的心胸更开阔

优雅的环境让你的举止更高雅

先进的设施 奠定你成才的基点

优质的教育 丰满你翱翔的羽翼

你的梦想是什么呢?或许你已经做好了决定.....

吉林大学商学院为原吉林大学直属学院,1993年在原吉林大学经济管理系基础上整合部分学科而成立。经过多年发展,现拥有7个本科专业,5个学术型研究生专业,4个专业学位型研究生专业以及4个博士研究生专业。设有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数量经济学专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企业管理和金融学为吉林省重点学科。商学院还设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商学院MBA教育项目始于1997年,是东北三省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MBA项目。坚持务实、创新的教育理念,强化开放性、国际性的教育方式,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人本精神、开拓能力和精英素质、在教学上兼顾理论教学、案例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相结合,师资上兼顾教授授课和企业高层管理专家讲座相结合,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教学体系完整、教学方法先进。

学院目前拥有1.5万余院校友,其中有近4000名MBA校友。他们遍及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在众多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发扬光大了母校的传统和荣誉,他们也以各种方式为商学院MBA学生提供了多方位的切实有力的支持。

商学院坐落在吉林大学最美丽的中心校区,校区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建筑风格奇异。商学院教学科研的软硬件设施齐备、功能齐全,为全体师生创造了优越的学习和研究环境。商学院设有现代图书与信息中心、金融高频数据和经济动态仿真实验室、注册会计师实验室、企业沙盘模拟实验室、MBA多媒体案例室等专业实验场所和设施。

招生类别

根据教育部规定要求,MBA分为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两种培养形式。

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MBA,报名条件和流程一致。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和法律地位。非全日制MBA利用周末授课,全日制MBA利用周一至周五授课。

招生名额

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名额:非全日制290人,全日制30人。

非全日制新生奖学金

为了鼓励更多有志之士报考商学院MBA,吉林大学商学院自2010年起设有MBA新生入学奖学金。2013年开始扩大了奖学金发放比例,获奖人数由往年的占计划人数的3%扩大到16%。2015年学院进一步提高了奖学金金额与比例,比例由16%增至18%。2017年开始针对非全日制MBA设立新生奖学金并提高了发放额度,同时设有社会校友奖学金如华章新生奖学金和宋嘉硌新生奖学金等,由18%扩大到22.5%。2019年将继续新增雄松奖学金30名以及其他社会奖学金,人数50名。获奖比例拟由22.5%扩大到50%。

联合培养

商学院MBA教育重视国际化培养,力求打造国际平台,开创学生的国际视野。拟与美国肯塔基大学联合开展MBA1+1培养模式,学生在学制内可有机会申请在中美联合培养,毕业后可获得中美两校各自颁发的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

报考条件

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者(最迟于2016年9月1日及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历(最迟于2014年9月1日及以前获大专毕业证书);

3.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者(2017年9月1日前获学位证书)。

培养费用

学制两年,总计6万元/人。

学习方式与培养方式

按照学习方式,MBA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培养方式分为定向培养和非定向培养。

全日制:须周一至周五全脱产在校上课,可申请寝室在校住宿,自愿调入户口。全日制考生培养方式可选择定向培养或非定向培养。选择定向培养的全日制考生毕业后回原单位,不派遣,不调档案;选择非定向培养的全日制考生,必须将人事档案关系转入吉林大学,毕业后学校发放派遣证,重新就业。

非全日制:学习期间可参加工作,利用周末时间上课学习。非全日制MBA考生培养方式原则上选择定向培养,定向培养不调入人事档案关系,不转户口,不参加就业派遣。选择非定向培养的非全日制考生,必须将档案调入学校。

报名(网报请选择报考院系代码205商学院)

报考吉林大学商学院MBA考生均须登陆研招网。网报日期为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

现场确认

请参照报考时报考当地教育部门发布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1.初试

☆初试日期:2019级MBA国家联考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初试科目: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英语(或俄语、日语,满分为100分)

☆初试地点:考生户口或工作所在地,详细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复试

复试包括政治理论考试、英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

☆复试资格:初试成绩达到吉林大学复试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复试时间:2019年3月下旬-4月初

录取

按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招生计划,分别录取。公平、公正、公开是商学院MBA招生的基本原则,重视考生的职业经验、工作业绩和综合素质。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初试成绩达到吉林大学复试要求的考生可参加复试。通过复试,学校综合评估考生的学习能力和发展潜质,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如果您是忙碌的上班一族,是不是正期待着重返阔别多年的校园。更新知识体系,规划自已的职业发展之路?期待着重温校园的学习氛围,穿梭于公司与学校两点之间,开始一段美妙的学习旅程?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吉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