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深圳行调研通讯稿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8-08-17 21:57 浏览量: 3158

为深入研究改革开放40年间国家开放政策对于国内金融市场的深刻影响,吉林大学商学院中国改革力量探知小组一行人于7月12日,为开展吉林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就感知改革开放40年展厅、公司上市展厅进行了调研。

在感知改革开放40年展厅中,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小组人员就深圳证券市场的背景,起源,发展,成就等方面进行了一番深入的了解。在参加展览的过程中,我们学习了深圳证券市场的发展历史,并通过一系列事件和数据了解了深圳证券交易市场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风起云涌。作为商学院的学生,通过参展改革开放40年展厅,我们对于改革开放对于金融市场的宏观调控作用和国家在商业运作过程中所担任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公司上市体验展厅,调研小组参加了展厅的一系列活动。我们体验了亲身敲响虚拟上市钟的活动,在钟声响起之后实时跟踪一家公司上市过程中股价的涨落,并在上市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和大头照;之后又在展示厅阅览了近年来上市公司的综合报告,了解了近几年的证券上市数据及未来趋势,感受到改革开放后金融市场一片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景象。之后,小组成员又了解了最近的电子证券操作软件,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手机微端操作的测试。最后,众人了解了个人理财的区块,在这一区块中,作为商学院的学生,大家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且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看法。在公司上市体验展厅,大家对于上市的流程有了更加详细而深入的认识,满足小组成员对于公司上市的兴趣。

Sweet Memories

展览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众人于公司上市报告厅里合影,头顶悬着新一代上市钟,在宽阔明亮的报告厅里,映着报告厅外的千厦楼宇,大家高喊着吉林大学商学院中国改革力量探知小组的名字,结束了在深圳交易所的调研。

经过这次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调研,我们中国改革力量探知小组对于改革开放给金融证券方面带来的影响有了更深的了解,领会了在党的领导下所形成的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的独特魅力,并加深了我们对于党的热情和对于祖国金融行业的热爱,使这次的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排版 | 伊敬芝

审阅 | 孙霆姝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