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走进雄安新区,感受时代变迁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8-08-10 21:37 浏览量: 6155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为追寻中国改革开放的足迹,感受改革成果,紧随改革开放的前沿,商学院“感开放硕果,思强国之路”实践团队于2018年7.20号至22号在雄安新区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0日实践团队首先到达了安新县。在此之前,团队集体学习了国家对雄安新区的政策,阅读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并了解了这里的历史。团队在安新县进行了街头调研,行走在当地的大街小巷,体会风土人情,寻找感受发展变化。采访当地市民对于新区建设的看法的建议,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考虑。

7月21日实践团队到达白洋淀。成员们首先向当地居民了解雄安新区建立后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居民们普遍称赞政府的这一决策,使他们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生活水平有了巨大的提高。随后,在居民的热情邀请下,成员们在张阿姨家品尝了地道的当地美食,体验了当地民俗,并游览了白洋淀景区,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等。

7月22日实践团队到达容城县,参观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的第一个成规模大型建筑群——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团队参观了中心内的规划馆、无人超市,乘坐了无障碍电动观光车。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承担着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等多项功能,是雄安新区功能定位与发展理念的率先呈现,团队在这里更好的了解到了国家政策为雄安新区带来的改变。

雄安之行,使成员们真实感受到了魅力雄安,体会到了改革的优秀硕果,也促使新一代的大学生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憧憬,思考到底都应做些什么来延续现在中国的飞速发展,并在下一个四十载,为之不懈努力。

排版 | 王俊审阅 | 孙霆姝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