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进乡村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8-08-10 21:37 浏览量: 3002

为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更好地学习宣扬十九大精神,自2018年7月10日开始,吉林大学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进乡村”宣讲队在福建,云南,河南,宁夏等九省的九个村庄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扬活动。

12-15日,团队分别在福建省石山村,河北省陆台村,宁夏省陶乐镇等九个村子开展了深入走访活动。12日上午9:00,队员们走入当地村委村委,了解村子的经济发展现状,村民的基本收入水平和收入来源。

下午14:00-16:00,团队参观当地的种植基地,养殖基地,了解贫困帮扶政策。调查扶贫管理和政策实施问题,学习总结精准扶贫经验。

16-19日,根据了解的基本情况,团队成员深入走访到每家每户,了解村民十九大学习程度,宣讲十九大基本精神和重要意义,将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当地政府相关政策,讲解给村民。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热情的接待和一致的好评。

20日上午10:00,团队在社区,村委活动中心等集中场地,开展了“弘扬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宣讲活动,对比进30年的生活变化,让村民感受祖国的发展与人民的利益息息相关,增强全民的文化自信,提升生活幸福感。

22日下午14:00,团队在当地小学为学校的学生了上了一节“学习十九大”特色课程。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看着他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仿佛看到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共产的光荣历史和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孩子们为未来的强国之梦立下了的宏图之志。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们有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基层调研,宣讲的机会,让我们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使我们对于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好地了解和更深入的学习。我们的努力也使村民更好地了解了十九大精神,增加了村民的历史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排版 | 孙慧颖

审阅 | 孙霆姝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