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记陕西之行公益课堂小分队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8-08-09 13:22 浏览量: 1967

公益课堂活动

2018年7月15日至27日,商学院16、17级共五位同学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段家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公益课堂活动,为当地的小学生送去了温暖和精神食粮

每天早晨五点半,天色微微亮,揉揉朦胧的双眼,清清嘹亮的嗓子,我们便开始一天的征程。正式开课前我们进行了一天的招生,学生自愿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平均每个班能达到三十多人,人数最多的班有四十三名学生。由此可见学生以及家长对此次支教活动的支持。

每天早上六点钟左右,就开始有学生陆续来到学校,学校里逐渐变得热闹起来。孩子们上上下下,背着五颜六色的书包在校园中奔跑。他们似乎不知道累,似乎有着源源不断的精力。每堂课上,一张张充满着求知欲望的小脸望着我们,希望我们可以告诉他们更多的知识。尤其是对于他们还未开过的课程,比如地理,历史,科学等,他们更是充满热情,在课堂上积极参与

当然,小孩子们难免会有淘气的时候,即使是同桌之间也会有矛盾,但是这种小脾气却也从来不会持续很久。午饭时,孩子们坐在已经分配好的座位上,享受着他们的午餐。孩子们每当看到我们时,总会礼貌地问候一句“老师好”。虽然当他们老师的日子只有短短的几天,但这句话也足以让我们感到无比满足。吃过午饭,大一点的孩子轮流在食堂打扫卫生,他们稚嫩的小手拿起笨重的拖把,仔仔细细地打扫着厨房。室外骄阳似火,但是看着孩子们的童真童趣,我们的心感觉到无比的平静。

支教的最后一天,我们举行了文艺汇演,老师和学生都参与到了其中。一些孩子想到老师就要离开了忍不住落下眼泪。

离开前,考虑到段家小学的图书馆可阅读的课外书过少,我们还为孩子们捐献了数十本图书,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多读书,读好书。

古人云:“潭云日影空悠悠,物转星移几度秋。”转眼间,两周的支教就结束了,在这期间,尽管段家小学的条件比较艰苦,但大家都过得很充实,我们都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是多么的值得骄傲

排版 | 孙虹菲

审阅 | 孙霆姝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