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确认过眼神,你是吉大人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8-08-08 20:23 浏览量: 2537

为扩大吉林大学在高中母校——敦化市实验中学师生中的知名度,展示吉林大学的优势与强大的教学力量,让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在报考大学时有更多的方向和选择,对吉林大学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让一些优秀高中毕业生可以作为新鲜血液补充吉林大学中,从而促进我校进一步成长发展,扩大吉大各个学院的影响力。同时可以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和自己的学习方法,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活,让他们对大学更加了解。

2018年7月14日,由吉林大学商学院主办的回校招生宣传活动在吉林省敦化市实验中学举行。我校庚馨平、孟佳璇、方光旭、刘丰源、杜泓延同学一同对母校实验中学进行回访,同时进行了一系列对吉林大学的宣传活动。作为实验中学的毕业生,也同样为吉林大学的学子,我们都很渴望能让实验中学和吉林大学有着更为密切的联系,为学弟学妹们构筑连接现实与梦想的桥梁,这次暑期宣讲活动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得以追忆往昔,携手昔日校友,一同回访母校。总体来说,这次回校宣讲的工作进行的比较顺利,也受到了母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为保证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对组员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提前与校方联系并且做好详细的策划。准备了吉林大学的宣传片、PPT及海报、宣传册和明信片等。在我们到达学校以后征求了校方的意见张贴了吉林大学的海报并向同学们分发了宣传册,在宣讲结束后赠送了吉林大学的明信片。具体内容如下:

7.1—— 与实验中学老师联系,协商宣讲事宜

(负责人:庚馨平)

7.6—— 商定宣讲流程,为各成员分配任务

(负责人:全体成员)

7.6—— 购买吉林大学明信片

(负责人:孟佳璇)

7.7-7.10 准备宣传片、PPT、海报、宣传册

(负责人:庚馨平、刘丰源)

7.7-7.12 准备宣讲稿

(负责人:杜泓延)

7.11贴海报

(负责人:方光旭)

7.13预演彩排

(负责人:全体成员)

7.14 正式宣讲

(主讲人:杜泓延、庚馨平; 视频及PPT播放:孟佳璇; 宣传册及明信片发放:方光旭、刘丰源)

在中午学弟学妹午休的空闲,我们到各个班级进行宣讲,分发宣传手册,与学弟学妹们亲密互动。首先,我们播放了吉林大学2018年招生宣传片——《梦舞吉大》来开场,该视频制作精良,完美地展示了吉林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实力与魅力,体现了“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使同学们产生震撼之感。之后由我们吉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办学条件、学校历史以及校园风光,并结合一些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感受进行讲解:主要介绍我校的历史和校训,优良传统。使同学产生好奇之意。再者,介绍吉林大学校园环境,生活条件及餐饮条件,重点介绍日新楼的娱乐设施及其与新食堂的美食、清湖天鹅与五月花广场、鼎新图书馆。使同学产生向往之情。

另外,我们结合专业数据,向同学们介绍各高校优势专业以及特色专业,硬件设施以及师资力量以及各高校招生录取的特点以及报考志愿的注意事项。我们还像学弟学妹们传授了我们在高中时学习的经验学习方法,在学习遇到瓶颈时如何对自己的心理进行调节,以及大家的兴趣爱好,对专业的选择,还有对人生的规划。最后,我们在现场进行互动问答,回答学弟学妹们的其他问题。宣讲结束后,我们向同学们赠送了吉林大学的明信片,并留下微信,方便学弟学妹们与我们联系,解答他们的疑惑。

在活动结束后,团队将收集活动开展前期到结尾的所有文字影像资料,全体组员开会对此次活动进行评估,达到怎样的效果及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写出总结最后整理成档案。

通过本次宣传,母校的同学们的吉林大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吉大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客观的了解,借此机会,我们宣讲的成员也对吉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的同学开始把吉林大学作为他们努力奋斗的目标,作为吉大学子,看着学弟学妹们憧憬的眼神,我们感到深深的自豪,“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在我们胸中熠熠生辉。

这次暑期回校宣讲活动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次历练,这次活动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还将会积极参加,为吉林大学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